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常隆:建立高端技术人才的创新基地

常隆:建立高端技术人才的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0:00 作者:文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的时候,江阴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产学研联盟又进入新的里程。2011年9月9日,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北航江阴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揭牌仪式,这是常隆客车为十二五新能源汽车发展而实施的重要战略,标志着常隆客车通过产学研战略合作,促进企业新能源汽车领先技术迈向更高的高度。

常隆客车

北航江阴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常隆客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直保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0年7月,常隆客车与北航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互利互惠、共同开发基础上的战略伙伴关系。据介绍,“北航江阴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将立足科技攻关与高端人才培养,通过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精诚合作,瞄准世界科技革命的方向,打造人才高地,多出重大科研成果,推动常隆客车在纯电驱动方面抢占技术和产业制高点,使常隆在纯电动客车关键动力技术和总成控制技术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从而促进常隆纯电动客车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目前,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已集聚了30多名来自日本及国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研究开发的高端人才,形成以纯电动客车核心技术的高端技术研发团队。

常隆客车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贵宾亲身体验常隆纯电动客车
 

    常隆客车作为国内最早生产并投入示范运行的纯电动车制造企业,经过近10年的不懈创新,常隆纯电动客车的卓越性能已被国内外广泛认同,取得不凡的成绩。在国内市场已有80多辆纯电动客车在上海、济南、青岛、深圳、成都、海口、南宁、江阴等10个多城市商业运行,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在国际市场与美国、欧盟、台湾、港澳都有合作项目。2010年与意大利格罗塞托省签定了100辆纯电动大客车的框架协议,并已进入欧盟认证,目前,欧盟认证的大部分指标已经达到,可望今年下半年将直销欧洲,这将是我国第一个取得欧盟认证的大型纯电动客车出口企业;尤其是今年8月,常隆纯电动客车出口台湾,实现大陆大型纯电动车在台湾地区零的突破。


    常隆客车作为江苏技术和示范运行的领跑企业,其纯电动车列入江苏省拉动产业链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已经具备扩大产能、实施商品化的基础和条件。尤其是今年,仅纯电动和BRT客车等高端产品产值已达到2.5亿,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常隆客车

江阴张济建副市长,北航王云鹏院长,黄董事长为研究院揭牌
 

    北航江阴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正式成立,将为江阴乃至无锡新能源客车发展起到更好地促进作用,为江阴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跻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奠定坚实的人才和技术基石。常隆客车通过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的建设,不断加强高端人才的培养,力争用三年多时间,让常隆客车迅速成长为名列全国前三甲的新能源客车龙头骨干企业,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尖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913/article_3406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简称“常隆客车”)地处长三角最具经济活力的明星城...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2年5月22日,江苏江阴市隆重举行常隆客车通过欧盟认证授证暨首辆纯电动...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