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常隆BRT入选中国“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

常隆BRT入选中国“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0:00 作者:皓月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12月22日消息】日前,“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正式揭晓,常隆18米快速公交客车以其在常州快速公交项目运行中成果非凡,成功入选中国“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


  据介绍,此次百年百项工程评选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部门的指导下,在各地方学会、学会各专业分会以及人民网的大力支持下,经推荐申报、专业组评审、公众网上投票(人民网)、评审委员会审核以及公示等程序。此次推评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百年华诞和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50周年,并展示国家土木工程建设的卓越成就。该活动自2010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受理申报项目214项。经过层层遴选和专家评审,151项工程成为推荐候选项目。2011年2月1日至3月15日,逾52万公众在人民网参与了对这些推荐候选项目的网络投票。后经审核,最终确定了100项工程入选。全国城市交通只有北京地铁一号线、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和常州快速公交线3个城市公共交通项目入选,而客车项目只有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快速公交客车入选。


  常州快速公交是江苏省首条快速公交线路,拥有400多辆常隆12米至18米BRT快速公交客车投入运行。该线路从2008年元旦开通一号线以来,已经形成了由2条主线、3条区间线、6条支线和2条环线构成的“十字加环”快速客运走廊,日均客运量超过31万人次,而常隆BRT快速公交客车在3年多的时间里,达到公交日均总客运量的30%,最高峰客运量达到41万人次。


  常隆是国内高档客车重点制造企业,2007年常隆客车高瞻远瞩,瞄准城市快速交通发展前景,果断决定上马高等级快速公交客车项目,并与斯堪尼亚联手开发,使中国快速公交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常隆客车这一举措得到国家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支持。2007年6月10日,城市快速公交客车技术合作协议在瑞典首相府签订,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国家主席胡锦涛第一次出席我国客车企业对外合作的签约仪式。2007年12月,世界最高等级的BRT公交客车下线并投入江苏省第一条快速公交线--常州快速公交运行。为加快的消化吸收,常隆在加快产品研发的同时,加大快速公交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建立与科研院所共同创新的产学研体系,并聘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作为研究中心顾问,选拔优秀的技术骨干进行培养,从而形成自主创新能力,使得常隆快速公交客车在国内行业独树一帜。与此同时,常隆将国际最先进的交通智能化系统结合到快速公交整体项目中,使快速公交实现快速智能化的效果。


  目前常隆在快速公交系列已形成12米-18米3种系列6款产品,已有五百余辆国际先进的快速公交客车在常州、武汉等公交市场投入运行后,不仅受到国内市场的欢迎,而且引来法国、东南亚、台湾地区用户青睐,成为城市公共快速交通行业的知名品牌。


  尤其是常州快速公交使用国际及国内最优秀的BRT客车和国际最先进快速公交智能化系统,有效整合快速公交运营管理系统和乘客信息服务系统,使该项目发挥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国内外快速公交建设中起到了示范作用。该项目2010年获得了第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011年入选交通运输行业第四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到常州快速公交进行考察,认为常州快速公交线已成为城市公交的典范,对于国内外快速公交的建设和运营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常州模式也为国内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开创了新思路。专家们一致认为,常州快速公交取得如此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与使用常隆BRT客车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据介绍,常隆BRT快速公交客车自投放常州公交以来,经受了08年罕见的雪灾考验,安全运营了2000多万公里,准时正点率达到95以上,运营时速达到了22.7公里/小时,提高了快速公交高品质的出行服务,减少了乘客一半的出行时间,各类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常隆BRT客车在常州公交高质量的运行,使常州BRT快速公交受到世界的关注,成为中国公共交通样板的工程,并被列为世界快速公交的6大样板工程。


  目前常隆客车正加快低碳快速技术产品的开发,通过先进技术的引进和创新,实现BRT及新能源客车等低碳产品在国内领先地位,使常隆客车依靠低碳产品走上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222/article_3680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简称“常隆客车”)地处长三角最具经济活力的明星城...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2年5月22日,江苏江阴市隆重举行常隆客车通过欧盟认证授证暨首辆纯电动...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