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常隆荣获2012 CIBC十佳新能源大巴企业奖

常隆荣获2012 CIBC十佳新能源大巴企业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0:00 作者:李胜杰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3月23日至25日,2012中国(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南京(河西)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常隆客车携旗下纯电动客车YS6128BEV纯电动旅游客车、YS6128GBEV纯电动城市客车和18米BRT城市客车YS6180G等3款产品参展。

2012南京客车展常隆客车展台


  此次参展的3款展车中,有两款展车荣获大奖:YS6180G荣获“2012 CIBC年度新能源客车冠军奖”,YS6128BEV纯电动旅游客车荣获“2012 CIBC年度最具影响力新能源客车奖”,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荣获“2012 CIBC十佳新能源大巴企业奖”。

常隆荣获2012 CIBC十佳新能源大巴企业奖

常隆客车企业代表(中)上台领奖


  常隆公司与SCANIA合作开发的18米铰接城市客车YS6180G,经过长时间运行考验和同线产品对比,充分体现出低油耗性和高可靠性,具有以下的显著特点:

常隆客车YS6180G

2012 CIBC年度新能源客车冠军奖得主——YS6180G


  1. 环保化:SCANIA DC9-18型电喷发动机,9升,五缸,直列4冲程,涡轮无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欧4排放,为国内首创。


  2.低油耗性:《中国汽车报》2008年5月12日B8版,对常州BRT线路的用车油耗进行调查,发现常隆SCANIA产品比同线其他品牌产品百公里油耗低9L,此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的《巴士快速交通技术与运营》课题组专家,专程到常州考察BRT线路的运营实践,证实两款同类车型百车公里平均油耗差异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3. 高档化:采用原装进口SCANIA N310UA 6x2/2城市客车底盘为国际最新技术,提高了车辆技术含量,提高了车辆的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匹配进口欧Ⅳ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大落差前桥、门式后桥、空气悬架、液压缓速器、盘式制动器等等。该原装进底盘技术不仅目前在中国,乃至在全球也是领先的。最新款德国原装“虎伯拉 (Hubner)”电控铰接盘,具有防翻车系统功能。底盘配备了电子高度控制阀(ELC3.0);具有如下功能1).自动水平控制,提供平衡运行;2).手自一体的侧跪功能;3).快速上升或下降功能。


  4. 低地板化:配有电控升降悬挂系统以及残疾人踏步,方便老人儿童残障人士上车,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


  5. 电子化:底盘装有新型的CAN系统,提高可靠性和功能性,本系统提高了故障排查率,并带整合车身功能进入该系统,提供现代车身的多路传输系统,配备语音报站器、无人售票投币机、IC卡读卡机、车内多媒体显示设备、倒车及乘客门监视器、行车记录仪等等。


  6. 高可靠性:SCANIA客车底盘的关键零部件是从其卓越的重卡底盘基础上移植过来的,许多关键零部件的模块化设计与重卡底盘甚至可以通用,可见其底盘的卓越的耐用性及超载能力,具有高可靠性及稳定性。目前,中国真正实现BRT产品原装进口底盘的只有常隆公司,而采用进口总成和国产配件组装而成的BRT底盘,虽然成本较低,但是存在设计匹配、制造工艺和装配工艺等问题,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与国外原装底盘相比,目前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2012 CIBC年度新能源客车冠军奖得主——YS6180G

2012 CIBC年度最具影响力新能源客车奖得主——YS6128BEV纯电动旅游客车

YS6128GBEV纯电动城市客车

YS6128GBEV纯电动城市客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326/article_392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简称“常隆客车”)地处长三角最具经济活力的明星城...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2年5月22日,江苏江阴市隆重举行常隆客车通过欧盟认证授证暨首辆纯电动...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