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首页...新闻快报
新亚星吹响进军高端客车市场的冲锋号
                  亚星客车携豪华双层旅游观光车闪耀上海车展


中国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文/王霞
 

  亚星是一个有故事的企业,但是这里的“故事”,从严格意义上讲,应该称之为“事件”——真实而不平凡。亚星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造车,一九八一年与交通部联合开发中国第一台客车专用底盘;80年代亚星JT663型客车成为中国客车产品的主流代表;80年代末,JT6118H及JT6120H等大型后置发动机客车在亚星诞生,后置全承载式车身产品初露锋芒;90年代亚星的产销量已超万辆,其间亚星研发了中国第一辆卧铺客车,也涌现出多款受到用户好评的产品,如被称为“亚星王”的JS6820等,其可靠性至今仍为许多车主津津乐道。

活动现场(一)

  亚星这一国内资深的客车制造企业,经历辉煌,也历经磨难。近几年来亚星所遇到的挫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自身的发展,近十年来客车行业的黄金发展期,成就了行业内其他企业的壮大,而亚星已然到了必须思变的地步。正当中国客车业欢庆五十年庆典之际,亚星客车也迎来了自己新的发展机遇。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亚星商用车公司(原亚星—奔驰公司)正式开始客车业务整合。将亚星商用车的客车核心业务注入到亚星股份公司,以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塑造统一的亚星品牌形象,弥补双方在产品、管理等方面的不足,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以期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为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实现1+1>2的企业整合效应,重回客车行业第一阵营。

  作为整合后的第一次亮相,在刚刚结束的2008中国(苏州)国际客车展览会上,亚星带去了六款精品客车,其中四款客车是针对亚星近年来销售薄弱的旅游市场,电动车零排放的优势是打开环保要求极高的旅游景区市场的保证;豪华双层旅游观光车所具有的外形设计及游客承载量上的优势使其成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旅游观光用车的首选,这六款精品客车也表明了亚星打开旅游车市场的决心和实力。

新车揭幕仪式

  关注亚星的朋友一定也会注意到,在亚星以往的产品线中,除了旅游客车以外还有一类产品是亚星的弱项,那就是高端产品,尽管曾经出现过奔驰的高档产品,但并没有被市场所接受。本次上海2008年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览会亚星将会带去一款JS6130SH豪华双层观光旅游车。这款车型是亚星为了迎合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活动以及众多国际型大都市对于高档城市观光车的市场需求而开发的高档产品,目前已赢得北京奥运招标70台订单。

领导和外国专家体验新车

  早在1997年亚星就开发设计出了双层客车及底盘,经历十年时间的积累和积淀,2007年底推出了这一款全新的豪华双层观光旅游客车。据悉此款车型从底盘、车身到内饰均为全新开发,拥有典雅大气的外型和稳定可靠的底盘。典雅高贵、具有东方神韵是这款高档双层观光车的设计理念,侧围飘逸的曲线赋予了整车灵动的气息,1.23米高的超大上层侧窗更是增强了观光效果,窗外美景一览无余。前围水晶大灯更是外形设计的点睛之笔,拟人化的再现了东方人丹凤眼的神秘、优雅,使整车更觉优美灵动。配备LED行车灯再加上中部装饰灯,即使是在夜晚JS6130SHJ依然可以展示自己的风采。JS6130SHJ采用轿车尾灯设计方式的后围更是一反常规,带来新的视觉冲击。由于发动机和空调后置,所以在设计时遵循实用至上的原则,在两块仓门上增加了多个出风口,保证了散热。

真诚的握手

  本次展会亚星还带去一款YBL6123H豪华公路客车。YBL6123H是亚星在进行了充分市场调查基础上推出的新一代大型豪华客车,YBL6123H安全与舒适并行,豪华与实用并举,融汇了客车的现代造型理念,形成东方美学融合现代简约的欧陆风情。该客车车身采用整体环箍式结构,并使用优质矩形钢管焊接而成,使得车身极为坚固,即使发生猛烈的意外碰撞,也能最大限度保护乘客的安全;车身表面采用进口漆进行涂装,使得车身表面漆层的光泽度和附着力都达到国内客车制造的先进水平。YBL6123H有座位型和卧铺型,并有高二级、高一级和中级等多种车型,按照不同的用途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活动现场(二)

  不想被历史遗忘,就必须主动去描绘未来,往日的辉煌已成历史,未来的辉煌亚星将从现在开始描绘。历经了格林科尔风波及合资分手的挫折,难能可贵的是亚星人不但没有退却,反而上下一心,对内,迅速调整步伐,利用合资公司消化吸收的奔驰在产品开发、试制实验、生产控制、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综合运营和管理水平;对外,充分挖掘旅游客车市场、研发高端客车产品,试图闯出另一番天地、创造另一个辉煌,其结果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一单
 

反馈表单
请用以下方式向我们提供信息或咨询
 
咨询栏目: 读者之声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您的单位: *
您的职务:
电 话: *
传 真: *
通讯地址: *
邮政编码: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重要信息
· 金龙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正式落成启用<2008-02-26>
· 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客车质量思考-亚星如何夯实品质管理<2008-02-25>
· 九岁苏州金龙光耀中国客车50年庆典<2007-12-17>
· 大金龙成功服务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慈善邀请赛<2007-12-17>
· 苏州金龙获得200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最佳雇主大奖
· 关于未经许可,禁止在中国境内使用“ZF”注册商标的声明

 热点专题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业界影响力人物新春贺词
· 【会员专题】2008年中国客车品牌与市场论坛·客车与客运论坛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7年中国客车网调查公布暨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为您创造更大价值--2007宇通客户价值体验风暴专题报道
· 精彩回顾大金龙2007 看“中国客车专家”是怎样炼成的
· 宇通客车推出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万元悬赏活动专题报道

 客车论坛
· 二线客车企业,你最看好那几家?
· 亚星客车到底能不能重振雄风?
· 在企业的品牌宣传中,媒体能起多大作用?
· 从“柯斯达”看中国客车之短板
· “三龙一通”能否引领行业的发展?
· 苏州金龙的发展能超过宇通吗?
· 预测一下哪家客车企业的品牌最有生命力?
· 打造中国客车业的效率优势
· 谈谈客车行业的“子品牌”
· 对于客车市场未来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