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首页...新闻快报
斯堪尼亚(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墨池谈客车的中外合作关系

图/文 中国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张艳婷 整理
 

 

  主持人:中国客车业界现在非常关注斯堪尼亚,中国客车网也做了关于海格和斯堪尼亚合作方面的专题。现在应该说有很多人在关注斯堪尼亚和海格的合作,因为斯堪尼亚掌握了高档客车最核心的部分,我们想更多了解一下斯堪尼亚在中国客车市场上会有哪些动作,这些应该说是也是我们的用户所关心的。

  何墨池:我觉得我们的责任是按照中国的法规,中国客户具体的需求来定我们认为最理想的技术规格,因为我们斯堪尼亚你已经知道了我们没有标准,我们只有模块化成长,我们要不断去分析去了解具体的运营状态,不断去改进我们的规格。我觉得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责任。

  第二个责任我们要尽最大责任帮助海格做工作,把两者联系起来也需要不同方面的技术支持。

  第三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售后服务。我们要利用海格自己的售后服务和斯堪尼亚的维修经销商给购买客车的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这不是简单的工作,因为中国很大,有一些新的客户在比较遥远的地方,所以我们的责任在每一个销售当中也有帮助解决服务方案。

  主持人:斯堪尼亚管理方面有一些先进的理念,有哪些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何墨池:我想通过和我们接触也会学习我们的理念,他们也会发现用这些理念对他有帮助,来提高他们效率以及成本的浪费。

  主持人:最近这两年高档车市场感觉增长那么快,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如何让用户接受,比如说你有没有算一下帐。

  何墨池:算过。

  主持人: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何墨池:要分清楚什么是周期成本还有运营成本,运营成本是在你的损益表上可以看得出来。运营成本包括你的油耗包括你维修成本以及司机工资等等,另外这也不包括你投资成本、贷款的利息。一般投资成本占总的运营成本占10%到15%,其他多数是别的成本,像油耗等等。所以从这个例子里面可以看出来如果你是买一个好一点的设备,当然在15%可能会多一点,但是同时可以大量的提高你的收入和减少你其他成本,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合算的。但是前提是有乘客的流量,如果没有的话就觉得不合算了。

  主持人:就是在总周期当中投资成本并不高?

  何墨池:对,这是基本的理论。

  主持人:一般客车保质期不会超过10年,欧洲跟中国好像不一样,你怎么看中国客车的年限问题?

  何墨池:我个人的看法年限的限制很奇怪,中国市场用年限来决定车能不能继续跑,如果有10年的年限整个流量够大也可以跑几百万公里也够一个车的寿命了。

  主持人:中国的车应该跑的更多一些。

  何墨池:对,中国的面积大、距离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也需要品质更高的客车,因为运输条件距离长。

  主持人:2008年要很好的跟踪一下斯堪尼亚的车。

  何墨池:好。

  主持人:谢谢接受我们的访谈,期待2008年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有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一单
 

反馈表单
请用以下方式向我们提供信息或咨询
 
咨询栏目: 读者之声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您的单位: *
您的职务:
电 话: *
传 真: *
通讯地址: *
邮政编码: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重要信息
· 金龙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正式落成启用<2008-02-26>
· 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客车质量思考-亚星如何夯实品质管理<2008-02-25>
· 九岁苏州金龙光耀中国客车50年庆典<2007-12-17>
· 大金龙成功服务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慈善邀请赛<2007-12-17>
· 苏州金龙获得200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最佳雇主大奖
· 关于未经许可,禁止在中国境内使用“ZF”注册商标的声明

 热点专题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业界影响力人物新春贺词
· 【会员专题】2008年中国客车品牌与市场论坛·客车与客运论坛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7年中国客车网调查公布暨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为您创造更大价值--2007宇通客户价值体验风暴专题报道
· 精彩回顾大金龙2007 看“中国客车专家”是怎样炼成的
· 宇通客车推出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万元悬赏活动专题报道

 客车论坛
· 二线客车企业,你最看好那几家?
· 亚星客车到底能不能重振雄风?
· 在企业的品牌宣传中,媒体能起多大作用?
· 从“柯斯达”看中国客车之短板
· “三龙一通”能否引领行业的发展?
· 苏州金龙的发展能超过宇通吗?
· 预测一下哪家客车企业的品牌最有生命力?
· 打造中国客车业的效率优势
· 谈谈客车行业的“子品牌”
· 对于客车市场未来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