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首页...新闻快报
安源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蒋立新 谈客车品牌价值

图/文 中国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赵增杰 整理
 

 

  主持人:您好,江西有几个客车企业呢?

  蒋立新:现在有安源,还有百路佳。现在安源客车重新在新的工业园建立了厂房,大概300亩地。重新进行整合和无锡以前的一些团队,因此一部分在萍乡,一部分在南昌,今天参展也是两个牌子。

  主持人:百路佳呢?

  蒋立新:百路佳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包括发达国家,安源定位是在国内市场,以后做国内市场就是安源,做国外市场高端市场的话就是百路佳。

  主持人:也就是说,其实是一个企业吗?

  蒋立新:像一个兄弟关系。应该说是联合品牌。

  主持人:现在的萍乡客车厂在十几年前还是相当不错的企业?

  蒋立新:是啊。光在上海就有4000辆,这几年因为产品更新换代没有跟上,后来在这一块基本就没有做下去了,而且在机制这一块也有一些问题。所以说,萍乡车厂也是安源股份投资的,现在逐渐被市场淡出,在对以前的人力、财力、物力整合时,安源客车公司力度是非常大的,希望无锡团队也回去。

  主持人:建了一个新的基地,是不是有一个下线仪式?以后的发展有哪些新的举措呢?

  蒋立新:对,仪式就在3月8号。现在同质化竞争的情况很严重,所以我们现在倡导的理念是,到底是在卖价值还是价格。很多厂家通过和国外合作提升自己的品牌,我们的市场定位就是这样子的,因为如果我们用百路佳或者安源打市场肯定是很难的,一个新品牌市场不接受你,你的广告费要付出很多。所以我们立足国外,把国外品牌做稳,然后到国内市场重新运作。现在澳大利亚市场我们安源包括百路佳就只有我们独家供货。而在国内,同质化竞争很激烈,其中包括价格战。

  我们通过和他们合作把他们的机制真正引入到国内,经过和国内企业对接以后重新设计。通过和他们品牌接触以后,我们学习了他们的理念和技术,都引入到国内。

  主持人:把这些理念都融入到市场当中去,先去做品质,先立足于国外市场。是比较新颖的

  蒋立新:对。我举一个例子,我们和国外市场合作,价值提升以后,包括销售员都可以感觉到,我们的车比过去好卖了。所以我们要给销售员有品牌的价值,你到底是卖价格还是在卖价值。

  主持人:那么萍乡客车厂在08年有什么预期呢?

  蒋立新:08年安源客车公司对国内市场的任务,我们初步确定是5个亿,整个江西这一块包括上个月江西的省长以及省委书记都专门到了新的工业园参观了一下,对安源客车提出的任务和目标也比较紧张和重视。现在领导讲话不会像以前只喊口号了,他们会给企业一些实际性的东西,来解决企业的困难,也消除了我们的一些疑虑。

  主持人:针对国内市场,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产品的外型差不多,在设计和造型方面我们有什么新的东西出来呢?

  蒋立新:我们细分市场,对旅行车、公交车市场进行划分;自己承包线路、还是国营线路进行划分。市场细分不一样,针对这一点再进行一些重新定位和设计。针对具体要求,用我们更完善的服务弥补一些缺陷,像国外有一些新的技术加入到国内市场。通过一些细节的改进,我们跟客户介绍,我们产品到底有哪些地方能够比别人有一些优势,哪一点是我们不足的地方,以及我们怎么改进。

  主持人:有的客户比较怀疑,那么在技术方面你们是怎么做的呢?

  蒋立新:通过这两年的整合以后,我们吸纳了国内很多行业,包括一些同行业的骨干进入到我们公司。国外专门派了8个工程师常驻我们,我们现在在南昌有4间办公室,他们从技术这一块和内部的工程师进行沟通,针对符合TOT标准和ADI标准包括和法国的标准以及一些对车的标准来进行,因为国外的标准比国内更细化更严格,我们要把这些标准移植到国内,我们要通过这一点给客户介绍,我们到底安全在哪个地方,省油省在哪里,我们在这一块今年会深入下去。

  主持人:谢谢你来中国客车网直播间做客。

 
责任编辑:一单
 

反馈表单
请用以下方式向我们提供信息或咨询
 
咨询栏目: 读者之声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您的单位: *
您的职务:
电 话: *
传 真: *
通讯地址: *
邮政编码: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重要信息
· 金龙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正式落成启用<2008-02-26>
· 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客车质量思考-亚星如何夯实品质管理<2008-02-25>
· 九岁苏州金龙光耀中国客车50年庆典<2007-12-17>
· 大金龙成功服务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慈善邀请赛<2007-12-17>
· 苏州金龙获得200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最佳雇主大奖
· 关于未经许可,禁止在中国境内使用“ZF”注册商标的声明

 热点专题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业界影响力人物新春贺词
· 【会员专题】2008年中国客车品牌与市场论坛·客车与客运论坛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7年中国客车网调查公布暨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为您创造更大价值--2007宇通客户价值体验风暴专题报道
· 精彩回顾大金龙2007 看“中国客车专家”是怎样炼成的
· 宇通客车推出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万元悬赏活动专题报道

 客车论坛
· 二线客车企业,你最看好那几家?
· 亚星客车到底能不能重振雄风?
· 在企业的品牌宣传中,媒体能起多大作用?
· 从“柯斯达”看中国客车之短板
· “三龙一通”能否引领行业的发展?
· 苏州金龙的发展能超过宇通吗?
· 预测一下哪家客车企业的品牌最有生命力?
· 打造中国客车业的效率优势
· 谈谈客车行业的“子品牌”
· 对于客车市场未来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