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首页...新闻快报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刘越做客中国客车网


图/文 中国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赵增杰 整理
 

  

  主持人:康明斯在中国这么多年了,从我接触康明斯开始就谈环保方面话题。国内开始使用欧I的时候你们就宣传推广欧II了,当国内开始使用欧II的时候,你们又开始宣传推广欧III、欧IV了。柴油发动机环保一直成为产业重要话题,那么柴油机从环保角度来讲到底能够做到多环保?

  刘越:我们这次的技术研讨会专门讲了全球环保发展方向以及康明斯的技术包括欧IV、欧V的技术,还有OBD功能的实现。康明斯的客车柴油机也是以环保为主题,我们在参展过程中也是突出两个概念,一个是发动机就是要环保。第二个我们提出畅行全球。康明斯的定位是全球范围内的,康明斯有各国排放法规的产品;康明斯的服务网络是全球化的,康明斯发动机不管卖到哪里,都可以得到全球很好的支持。所以我们参展的主题就是“清洁动力,畅行全球”。

  主持人:跨国的零部件供应商们全球范围的市场及服务网络也将很好地推动中国客车产业的国际化,正如我们看到的法国的TELMA泰乐玛中国公司也推出了全球联保,基础在于你们有全球的营销体系和服务体系。

  刘越:2008年康明斯邀请俄罗斯、中东、南美、非洲、欧洲和东南亚等六个地区的康明斯工作人员来讲当地法规、政策、人员的对客车的要求,还有康明斯在当地服务支持,我也希望中国客车网能够参与进来共同把这一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做起来,因为你们比我们视界更开阔,可以定位为客车出口,主要的零部件可能不止康明斯,咱们可以做成几篇。其中我主持康明斯的专题,你来组织其他的,搞以中国出口为主题,因为中国出口需要世界各地的经销商的支持,我们知道当地的排放是什么要求,当地的服务是什么要求。比如说中东出口也真正跟整车厂这么做的,康明斯就参与这些项目。我想国际化零部件的供应体系对推动中国客车市场的全球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说中国客车底盘推到国外去,看你底盘装什么,底盘主体是横梁,关键里面是谁的技术,谁的发动机谁的变速箱,谁可信赖。

  刘越:我感觉过去康明斯进口发动机我们过去都是价格比较贵,进口又有关税,2007年以来,随着人民币的升值美元的贬值,给中国的企业,在我们美元卖价没有变的情况下对他们降低成本起了很大的作用。光是今年1到2月份人民币升值2.58。但是我的机器如果从国外相比并不那么贵,差价也不是那么大。

  刘越:那你们能掌握多少海外的用户呢?借助你这个媒体渠道你可以掌握多少?

  主持人:掌握谈不上,通过中国客车网传播到海外去的信息会有很多人来看,也会有很多人很有兴趣地参与,比如给我们写电子邮件,写反馈信息,给我们留言等。你可以随机看几条,这是给你们网站的一些留言,证明他访问了。我们每天有专人跟他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对中国客车的需求和兴趣,我们也帮助一些企业实现了订单。

  刘越:这就意味着国外这些客户是很想借用你们这个平台来接触中国来找一些他在中国感兴趣的东西,我相信他如果对中国没有一点认识的时候更需要这个平台,一旦有了业务或者熟悉中国了,就专注做他的具体任务,所以你这个平台就可以促成他们的接触和合作,以及合作以后的非正规信息交流。

 
责任编辑:一单
 

反馈表单
请用以下方式向我们提供信息或咨询
 
咨询栏目: 读者之声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您的单位: *
您的职务:
电 话: *
传 真: *
通讯地址: *
邮政编码: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重要信息
· 金龙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正式落成启用<2008-02-26>
· 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客车质量思考-亚星如何夯实品质管理<2008-02-25>
· 九岁苏州金龙光耀中国客车50年庆典<2007-12-17>
· 大金龙成功服务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慈善邀请赛<2007-12-17>
· 苏州金龙获得200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最佳雇主大奖
· 关于未经许可,禁止在中国境内使用“ZF”注册商标的声明

 热点专题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业界影响力人物新春贺词
· 【会员专题】2008年中国客车品牌与市场论坛·客车与客运论坛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7年中国客车网调查公布暨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为您创造更大价值--2007宇通客户价值体验风暴专题报道
· 精彩回顾大金龙2007 看“中国客车专家”是怎样炼成的
· 宇通客车推出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万元悬赏活动专题报道

 客车论坛
· 二线客车企业,你最看好那几家?
· 亚星客车到底能不能重振雄风?
· 在企业的品牌宣传中,媒体能起多大作用?
· 从“柯斯达”看中国客车之短板
· “三龙一通”能否引领行业的发展?
· 苏州金龙的发展能超过宇通吗?
· 预测一下哪家客车企业的品牌最有生命力?
· 打造中国客车业的效率优势
· 谈谈客车行业的“子品牌”
· 对于客车市场未来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