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首页...新闻快报
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 做客中国客车网


图/文 中国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赵增杰 整理
 

  

  主持人:您好,这么多年一路走来,您对中国客车业的发展有什么样感受?

  徐连宽:应该看出中国客车行业现在已经跟国际水平基本同步了。看了这么多年下来,而且我们每年都来,每年都有一大进步,现在特别在造型设计上已经超越了国外的。也就是说中国客车在世界是不可替代的。

  主持人:今年中大在技术、制造、营销方面都有哪些新的想法呢?

  徐连宽:我们08年的定位主要以国际市场为主导,70%是海外销售,30%是内销。海外销售的最大困难就是客户的要求很高,中大在08年海外这一块有一个大的动作,实行规模化,规模化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改装组装,第二个就是整车出口。这两个发展在今年一定会很好的。

  主持人:您是代表客车行业新企业的开拓者。

  徐连宽:其实一个企业要想在这个行业里面让人知道你,你就必须要有一些超常规的动作。所以我们今年的形象就是一个完全新的形象。我们08年就是加速国际化,无论是从产品,从团队到品牌,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现在市场营销,不能看短期性怎么样,而要看长期性,应该说现在几大家他们做的还是比较理性的。

  主持人:是否有必要把一些大宛召集在一起聊一聊啊。

  徐连宽:恩,只要十家,邀请老板级的几个人,大家交流这种效果是最好的,希望在这个行业里面蓝海更深一点,避免泛红。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做客中国客车网直播间。

 
责任编辑:一单
 

反馈表单
请用以下方式向我们提供信息或咨询
 
咨询栏目: 读者之声
校验码:
您的姓名:
*
您的单位: *
您的职务:
电 话: *
传 真: *
通讯地址: *
邮政编码: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重要信息
· 金龙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正式落成启用<2008-02-26>
· 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客车质量思考-亚星如何夯实品质管理<2008-02-25>
· 九岁苏州金龙光耀中国客车50年庆典<2007-12-17>
· 大金龙成功服务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慈善邀请赛<2007-12-17>
· 苏州金龙获得200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最佳雇主大奖
· 关于未经许可,禁止在中国境内使用“ZF”注册商标的声明

 热点专题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业界影响力人物新春贺词
· 【会员专题】2008年中国客车品牌与市场论坛·客车与客运论坛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7年中国客车网调查公布暨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为您创造更大价值--2007宇通客户价值体验风暴专题报道
· 精彩回顾大金龙2007 看“中国客车专家”是怎样炼成的
· 宇通客车推出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万元悬赏活动专题报道

 客车论坛
· 二线客车企业,你最看好那几家?
· 亚星客车到底能不能重振雄风?
· 在企业的品牌宣传中,媒体能起多大作用?
· 从“柯斯达”看中国客车之短板
· “三龙一通”能否引领行业的发展?
· 苏州金龙的发展能超过宇通吗?
· 预测一下哪家客车企业的品牌最有生命力?
· 打造中国客车业的效率优势
· 谈谈客车行业的“子品牌”
· 对于客车市场未来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