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品质成就海格客车品牌

品质成就海格客车品牌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 18:00 作者:裘潇 李振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在苏州,有一个响当当的企业苏州金龙,是几乎无人不晓的。关注苏州金龙发展史的人应该不会忘记,苏州金龙最早是以中巴起家,曾创造并至今保持着单款车型年销量达5191辆的“中客王”最高记录。

 

海格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车队


    后来在市场竞争加剧,企业寻求出路的背景下,苏州金龙自创了品牌“海格”,选择发展大客车事业。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海格客车以一种蓬勃的生命张力,很快跻身中国客车第一阵营,目标打造世界客车品牌。9年来,海格客车市场保有量突破9万台;足迹遍布俄罗斯、埃及、阿尔及利亚、巴拿马、卡塔尔、马来西亚、香港等56个国家和地区;“HIGER”标识和图形商标,也已在48个国家注册。2007年,“海格客车”荣获“中国名牌”称号,成为社会公众信赖的中国客车品牌。2008年,海格客车更是以61.36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与宇通、金龙一起名列行业三甲。


    HIGER这个名字寓意丰富,由希腊神话中宙斯之子Heracles(海格力斯)引申而来,动力强劲、安全可靠、追求卓越的寓意也代表着苏州金龙最初做大客车时的定位和方向,品质和安全始终是海格客车的品牌诉求点。


    在苏州金龙,品质是支持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品牌的含金量说到底取决于产品品质。品质与质量虽一字之差,在苏州金龙人看来,品质代表更丰富的内涵,除了产品品质还体现服务品质、人的工作品质。“品”字有三口,就是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

 

海格品牌价值证书


    企业一把手亲自抓品质,把管理品质作为实现发展目标必须破解的战略性举措,是苏州金龙发展的一大特色。“做细心人、干精细活、造精品车”成为一项每个金龙人关注且必须做好的工作。自2005年品质年起,苏州金龙还每年从上到下抓质量月活动,开品质年会,举办百日品质竞赛活动等。全体员工共同关注品质、关注细节,从人的内心根本开始整顿、培养,学会彼此取长补短,缩短差距。


    已在苏州金龙工作了将近十年的张平,是最熟悉苏州金龙发展史的人之一。从最初普通的操作工人到现在成为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的品质管理部经理,他所看到的苏州金龙每一步都迈得很踏实,每一个口号都做得很务实。


    在金龙人看来,做好品质工作是无止境的,是没有句号的。品质工作不可能一步到位,环境、形势、法规制度、人的需求等随时都有可能改变,只有持续改善提升,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才是追求卓越的根本。张平认为,这股持续改进品质的执着精神,渗透到了金龙企业的每一位员工,产生的强大执行力,正推动着苏州金龙持续前进。


    在大型客车市场上,国内品牌以成本见长,国际品牌则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以世界强势客车品牌为目标,使苏州金龙人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审视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把年轻的海格客车打造成高档车,最先向国外销售是苏州金龙大胆迈向国际征程的一步,其中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是苏州金龙走向海外的里程碑式的事件。


    海格客车能被选入多哈亚运会,完全是凭自己的实力说话。实打实的品质、人性化的细节处理和服务硬是说服了亚运会组委会的官员。2006年12月,500辆海格客车服务盛况空前的多哈亚运会,首开中国汽车服务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先河。零故障运行的卓越品质征服了亚运会组委会,赢得了各国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高度赞扬,更赢得了多哈客商的信任。会后,多哈客户又签下了360台后续订单。直到现在,多哈的订单还在源源不断地“飞”来。金龙人自豪地说,现在卡塔尔90%的车都是海格客车,这也是国外第一次大批量使用中国客车。


    苏州金龙以认真的态度、稳健的步伐,开始了走向世界的征程,势头之猛,令人侧目。2007年,在俄罗斯中国国家展上,苏州金龙又出口了1000辆海格客车,成为中国出口俄罗斯的最大一笔客车订单,总额突破了4000万美元。签约仪式更是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时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签字。

 

海格客车车队正驶向多哈亚运会开幕式


    今年是苏州金龙在大事记上画下浓墨重彩的一年。海格品牌跻身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荣列中国品牌国家队第119位。苏州金龙晋升中国机械100强榜单,成为今年首家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免验现场审核的企业。与国际品牌斯堪尼亚合作的斯堪尼亚•海格A80豪华客车也在这个夏天,成为欧盟ECE新法规实施后第一个成功进行侧翻试验的国内生产的大客车,意味着一举拿下了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1500台海格客车零故障运行和高品质服务都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苏州金龙在2008年定下的目标。品牌的锤炼需要时间的沉淀,设计、技术正赶超潮流、走在前列的苏州金龙,只想用品质造就品牌。他们正力争通过7-8年的努力,向国际化转型,目标打造世界客车名牌、商务车品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8/1107/article_46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