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地方政府先行 纷纷出台措施助当地车企过冬

地方政府先行 纷纷出台措施助当地车企过冬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郑雪芹 来源:

    在金融危机袭卷全球的当前,就在业内人士还在为“该不该救车市”而争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一些汽车工业大省早已悄悄地展开了扶持当地车企的行动,比如奇瑞所在的安徽省、吉利所在的浙江省等,当地政府均已出台了多项措施,力图帮助本地车企“过冬”。


    安徽:将奇瑞、江汽纳入政府优先采购范围


    据安徽省经济委员会消息,08年9月,全省共生产汽车4.2万辆,同比下降36.3%。其中,奇瑞汽车在7月生产出现了较大回落,9月继续减少产量。江汽集团从4月开始,各类汽车及各类底盘产量逐月下降,由4月份的25,715辆,逐月下降到9月的13,364辆,下滑幅度高达48%。


    安徽省经委分析指出,产销量的下降与国际经济形势、国家紧缩政策、基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消费萎缩等均有关系。为此,安徽省已决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将奇瑞、江汽等自主创新产品纳入全省各级政府采购范围,实施政府优先采购和定购制度,尽快提振汽车工业。


    浙江:斥资8亿助车企研发零部件核心技术


    目前,浙江列入国家车辆公告目录的整车生产企业已达20余家,产品涵盖轿车、客车、重型车和特种改装车等。另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7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近1000家。


    日前,为解决缺少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等问题,浙江省编制了《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实施方案》,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8亿元研发经费,通过突破整车产品开发中的关键技术,提升浙江轿车产品的质量、档次和技术水平,开发出自主品牌的中高档轿车。同时,推动中高档客车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加快推进吉利轿车、青年汽车和万向电动车成为民族品牌汽车。


    深圳海关:出台多项措施帮企业出口缩减成本


    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深圳今年以来出现外贸出口明显放缓、部分企业遇到经营困难等情况。为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深圳海关根据掌握的进出口信息,及时采取多项措施,悉心服务企业,促进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减低企业经营风险,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今年8月起深圳海关正式运营集接单、税费、理单等各类内勤单证业务于一体的集约化接单中心,提供一站式、跨口岸的便利通关服务。与此配套的是4月在大鹏海关启动的企业通关无纸化改革试点,目前正稳妥推动。截至8月底,无纸化通关批量放行出口报关单已达2000票,企业可全天候、全方位联网办理出口报关业务,降低了人力成本和贸易成本。


    深圳海关最近已支持比亚迪汽车项目在出口加工区内的研发试点改革及在福田保税区开展检测维修业务,将出口汽车返回国内维修,一年可为比亚迪节省3000万元成本。


    据悉,近期深圳海关还将有扶持企业的新举措出台,这些措施将更具针对性,在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提高深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8/1119/article_49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