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燃油税大事记

燃油税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中国客车网新闻组 来源:客车网新闻组

    1994年,有关部门正式提出开征燃油税的建议。

  
    1997年,全国人大通过的《公路法》首次提出以“燃油附加费”替代养路费,拟从1998年1月1 日起实施。
 

    1998年10月,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有关燃油税的议案。同月,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审议《公路法》修正案草案,但期间,《公路法》修正案遭否决,燃油税随之推迟。


    1999年10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公路法》修正案,正式将“燃油附加费”改为“燃油税”。 


    2001年1月4日,时任国税总局局长的金人庆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透露,燃油税出台工作已就绪,将在适当时候开征。当时有消息称,2001年下半年燃油税肯定开征。 


    2004年3月,国税总局局长谢旭人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取消养路费、开征燃油税的工作已进入审批程序,一旦时机成熟将开征。

 
    2006年“两会”期间,财政部部长金人庆透露,开征燃油税已为期不远,燃油税票已经印好。


    2006年7月26 日,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节能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密切跟踪国际油价变化,研究完善燃油税改革方案,推进燃油税尽快出台。
 
 
    2006年12月,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2007年将抓紧完善燃油税改革方案并择机实施。 


    2007年10月11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秘书长饶达表示,作为下届政府的主要工作, 燃油税应在明年3月份实施。

  
    2007年10月16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适时推出燃油税。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8/1119/article_49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