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商用车角力珠三角 科技是关键

商用车角力珠三角 科技是关键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 00:00 作者:李潮 来源:深圳商报

    美国次贷危机的蔓延,对中国车市的不利影响越来越明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10月商用车销量环比下降10.83%,同比下降9.30%,继续出现环比和同比双双下降的局面。商用车销量的下降,与中小企业市场萎缩有密切的关系。随着资金链的紧张,中小企业在选购商用车时,对经济性的要求也就更加凸显。


    商用车经济性注入新内涵


    “事业刚发展时,为了省钱我买了辆便宜的轻客送货。但几年用下来发现,油钱、修理费可一点没省下,还不如当年买辆省油又耐用的好车呢。最近我打算换辆真正经济能省钱的轻客,所以来车展看看。”在近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莞某成衣厂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


    像张先生这样抱着购车需求来到车展的观众还真不少。记者经调查发现,受现金流紧张的影响,用户在选购商用车时对经济性越来越重视,但是随着运输需求的提高,经济性的内涵也正在发生变化。“比起购车成本,我们最看重的是车辆的综合使用成本。即使买车时多花点钱买辆使用成本低的车,长期来看也是值得的。”在广州经营一家物流公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专家分析认为,珠三角地区经济开放程度较高、用户购买能力较强,因此也一直充当着“商用车试验场”的角色。“提供对综合使用成本低的产品,是商用车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这背后则是企业技术实力的较量。”


  “科技”成为竞争关键词


  实际上,国内商用车企业在技术领域的角力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庆铃、南京依维柯等具有合资背景的企业,在技术领域更拥有突出的优势。本次广州车展,南京依维柯带来了包括宝迪全能、宝迪商旅、跃进欧卡在内的三款车型。南京依维柯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傅利国告诉记者,以同步欧洲的领先科技打造经济性的核心优势,是这三款车型的共同之处。以宝迪全能系列为例,搭载的F1C国Ⅳ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达到400N·m,动力性能在同类车型中首屈一指,而其百公里油耗则只有7升。同时德国ZF的最新变速箱也让宝迪全能系列的操控性大大提升,无论城市配送还是乘员运输,都具有均衡的性能,实现了真正的“一车多用”。


  “因为有意方的支持,南京依维柯产品在技术上能够做到与欧洲同步。同时我们还专门针对广东市场进行连续数月的调研,因此对我们的产品热销广东充满信心。”傅利国表示,“广东实际已成为全国的风向标,技术先进、综合使用成本低的产品必然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业内专家表示,技术提升是商用车行业发展的根本,也是中国商用车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据介绍,植入依维柯技术的跃进欧卡,已经进入IVECO公司的全球营销网络,并将在依维柯的全球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傅利国表示,以欧洲同步的技术来提升中国商用车的经济性优势,将为中国商用车在全球市场创造更大的空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8/1203/article_534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