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揭晓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揭晓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21:00 来源:客车网新闻报道组

    2008年,有哪些事件影响了中国客车业的发展?有哪些客车企业以骄人的成绩成为客车业关注的焦点?12月21日晚,云南昆明,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客车网读者调查公布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随即“2008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同时揭晓。《国二转国三:机遇与挑战并存》、《汶川地震与中国客车企业的社会责任》、《2008年海格客车“安全大讲堂”》等新闻都以超过1100 票的支持率位列前十。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本网2005年首开启动以来,本着公开、公平的评选规则,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评选都吸引了大量客车企业、客运企业以及行业媒体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活动的权威性也越来越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肯定。


    2008年,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再次升级。由本网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联袂主办,同时得到了宇通客车、海格客车、黄海客车、艾里逊变速箱、苏州采埃孚、华越汽车制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继续秉承前三届网上公开投票原则,精选了2008年度与客车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18条重要事件、行业政策以及客车行业里最有价值的销售、活动新闻推荐成为十大新闻候选名单。凡登陆客车网影响中国客车业•2008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专题的读者都有资格进行投票。活动自2008年11月17日启动,历时一个月,最终在客车网投票系统的仔细筛选、过滤,以及监督委员会的严格监控下,正式揭晓结果:


    1、 国二转国三:机遇与挑战并存(2008年6月)(最终有效得票2034)


    点评:2008年7月1日,全国对机动车尾气排放强制实行“国三”检测标准,并成为2008年度中国客车市场的巨大分水岭,这是一场汽车行业的节能环保革命,对于中国客车行业制造企业与运输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但一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2、 汶川地震与中国客车企业的社会责任(2008年5月) (最终有效得票2004)


    点评: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一刻让整个中国为之伤恸。汶川大地震,这场波及大半个中国、影响数亿人的灾难,突如其来,让我们不知所措。在“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的精神感召下,中国客车行业积极投入到对灾区的援助中,踊跃捐款捐物,让灾区人民深刻体会到客车行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3、 2008年海格客车“安全大讲堂”(2008年5月) (最终有效得票1878)


    点评:安全绝对不是一个概念性的问题,更不是一两个客运公司的问题,是存在于整个客运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切实问题。2008年,一场轰轰烈烈的海格客车安全大讲堂活动倍受业内关注,安全大讲堂内容愈讲愈深,愈讲愈透,其讲堂内容与互动形式让整个客运行业清晰地认识到:安全不仅是一句口号,还可以写入财务报表。


    4、中国客车行业为奥运保驾护航 (2008年8月) (最终有效得票1798)


    点评: 2008年是中华民族的奥运年,也是中国客车的奥运年,为了能够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为国争光,并扩大行业品牌影响力,众多客车及零部件企业耗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抢滩北京市场。奥运交通任务的顺利完成,也让世界对中国客车的制造及服务水平刮目相看,更坚定了中国客车前进的步伐。


    5、《价值宣言》发布 宇通客车2008年“金牌价值连城”全国巡航(2008年4月) (最终有效得票1653)


    点评:2008年,宇通客车在全国席卷式的“价值连城”活动中,不断涌现出一批批经验丰富、技术卓越的节油驾驶能手,也总结出了越来越多的节油管理及节油驾驶秘笈,这不仅使宇通客车价值理念深入人心,更在较大程度上提升了客运企业的节油管理及节油驾驶水平。


    6、安凯客车全承载车身获得发明专利认证 (2008年7月)(最终有效得票1613)


    点评:专利问题历来是制造企业的关注焦点,尤其在客车行业更加明显,安凯客车2008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引起了客车行业的广泛关注,该专利力图使行业了解安凯在引进、消化、吸收并创新全承载技术上所做的努力,了解全承载的历史和先进性,推动全承载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推动行业关注自主研发和全承载车身制造技术,带动中国客车行业进一步前行。


    7、原创精神 中国态度 第八届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览会(2008年9月) (最终有效得票1399)


    点评:本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的最大亮点就是“原创精神 中国态度”,这也正是其入选2008年度客车行业十大新闻的重要依据。我们知道,中国客车其实最缺的并不是原创,而是精神。它代表着一种对客车原创的不停追求,一种对客车原创的认真执着,它不仅仅体现在客车制造流程中,更体现在一个企业的管理思路和经营理念中。


    8、交通运输部出台《道路旅客运输班线经营权招标投标办法》(2008年8月)(最终有效得票1397)


    点评:交通运输部正式出台《道路旅客运输班线经营权招标投标办法》,鼓励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配置道路客运班线经营权,并明确规定了全国统一的招投标程序和要求。其实施将有利于公开、公平、公正地实施客运班线许可,保障客运经营者的知情权和合法权益;有利于提高道路客运的安全水平和服务水平,满足社会的期待和要求;有利于建立完善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道路运输市场机制,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9、交通运输部确定“十一五”行业节能减排目标(2008年6月)(最终有效得票1274)


    点评:节能减排是关系到客车及整个交通运输行业生存发展、关系小康社会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促进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的有效途径,是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长期任务,也是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交通运输部明确“十一五”行业节能减排目标,是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正确指导,更是实践方向


    10、国务院通知落实汽车行业节能减排工作(2008年8月)(最终有效得票1150)


    点评:2008年8月1日,国务院发布通知,其中对汽车节能减排措施作出了明确的指示,对执行车辆淘汰制度、鼓励使用低油耗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完善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加强运输节能管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出了全面细致的建设性意见,而这将对中国客车制造及道路运输的发展环境起到良好的改善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8/1225/article_60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