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申龙伴我们一路平安——上海交车散记

申龙伴我们一路平安——上海交车散记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 20:00 作者:云鹤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8年12月22日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们从上海申龙公司拿到车钥匙,看着崭新的车辆,心情很舒畅。天下着小雨,有点寒冷,但是大家兴致很高。站在漂亮的申龙广场上,在我们整齐的新车和申龙宏大的厂房背景下,大家合影留念。
 

    我们与申龙公司的人员打交道时间不长,在我们的印象中,申龙是一个新兴企业,的确有些疑虑。在与申龙相关人员的接触过程中,发生了几件事情,逐渐消除了我们的顾虑。

 


    一、我们运输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观申龙的莘庄基地,看到了一个现代化的生产线,工艺设施先进,生产秩序井然。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只有三年的客车企业。


    临近春节,申龙广场上整齐地停放着很多车辆,其中有一排大型客车,像一队列队的士兵,在寒风中显得更加威武、雄壮。接待人员告诉我们,这是出口到某发达国家的85辆客车,全年累计出口到这个国家已有200多辆;现在,申龙年出口500辆以上,在客车企业排前几名。我们深切地感觉到,申龙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客车企业。


    二、发动机选型的时候,最初我们考虑的是245马力,李根成经理建议我们选择230马力。他认为,时速80公里以上,245马力比较省油,但是时速低于80公里,230马力更省油。他说,我们跑的线路单程120公里,其中有50公里是高速公路,时速可以超过80公里,另一部分是低速公路,时速在60公里左右,用230马力比较合算。经过路试,结果和他的看法一致,我们就采纳了他的建议。


    现在的几乎所有的厂家,缓速器开关单独放在放像机立柱上,操作起来很不方便。我们提出:希望把雨刮器与缓速器的开关放到一起。几天后,李经理回答我们说,可以实现。没想到申龙为我们这十几辆车,连车辆结构都改了,我们很感动。要知道,上一批车,我们向另外一家公司的提出时,他们认为技术上可以行得通,但是批量小,改变成本太高,其实批量比申龙这次还大。来到申龙后,使用这种集成开关,操控自如,比我们想象的还方便一些。


    在申龙,这种做法被称为“顾问式营销”,就是给我们提出一个解决方案。从前期的车辆选型到后期的保养维修、配件采购都列得清清楚楚,让我们感觉很放心。


    三、经过前期的沟通和了解,我们感到申龙发展很快,国际化程度很高;申龙的车辆造型时尚,内饰也很漂亮。我们想,这么好的品牌应该去推广,乘客肯定会喜欢,乘客选择乘坐申龙客车就是在选择我们自己。我们提出,在车体上喷上“申龙伴您一路平安”的字样,申龙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的车往返于渭南和省城西安之间,是省内的主要旅游线路,每天都会有众多的国内外游客乘坐,衷心地祝福每一位乘客:一路平安。


    上海之行结束了,我们开着新车,行驶在宽敞的大道上,满怀着憧憬和希望,希望我们的新车平安地度过每一天,为我们带来可观的收益。也祝福申龙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112/article_65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