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10年高速发展有规可循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10年高速发展有规可循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 15:00 来源:

    在我国客车行业,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金龙”)是一个年轻的企业,也是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自1998年12月成立以来,苏州金龙通过加强监控管理,开拓海外市场以及力推安全理念,逐步从“中巴王”成长为当前国内最大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苏州金龙也因此仅用了10年时间就实现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的成绩。


    加强监控管理,狠抓产品品质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产品,苏州金龙的发展同样得益于对产品品质的孜孜追求。“我们部门要负责整个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包括零配件的检验、整车制造过程的监控、整车下线检测等。”作为公司品质管理部经理,张平身上的担子不轻。


    据介绍,苏州金龙在成立初期,便集中精力加强产品质量管理。“限期整改”是苏州金龙多年来始终坚持的工作。品质管理部针对出现的问题,列出若干项整改计划,配合具体奖罚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及员工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每个月,我们都要举行品质例会,通报上一阶段整改的完成情况以及质量管理工作的推进状况,同时制定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张平说,“限期整改对产品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苏州金龙每年都与供应商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保证了配件质量。


    2006年10月10日,准备服务于第15届多哈亚运会的500辆 “海格”客车踏上前往卡塔尔的征程,这是中国客车首次走出国门,为国际大型赛事服务。“卡塔尔的炎热气候条件和当地人长时间不熄火的驾车习惯对车辆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可喜的是,我们的产品经受住了考验,并获得了好评。由于‘海格’客车的优异表现,亚运会结束后卡塔尔客户又陆续向我们采购产品,目前已累计超过1000辆。”公司品牌管理部主任王新亮表示。


    联合公路之王,拓展海外市场


    苏州金龙通过不懈努力,不但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同时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青睐。今年初,苏州金龙成立豪华车事业部,与有“公路之王”美誉的国际商用车巨头斯堪尼亚联合生产双品牌斯堪尼亚·海格系列豪华客车,不断提升品牌形象,积极进军欧美发达国家市场。


    “我们在2004年便开始与斯堪尼亚开展合作。2007年3月,斯堪尼亚与海格客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豪华车事业部总经理周荣志说。苏州金龙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斯堪尼亚作为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自然也是精挑细选。“首先,两家企业在文化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我们客户至上、持续改进、做精做细的理念斯堪尼亚十分认同。其次,苏州金龙的规模、实力以及产品改进的快速反应能力令对方满意。此外,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对方的认可。”周荣志说。


    通过合作,苏州金龙不但借机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而且可以借助斯堪尼亚的销售服务体系,以最小的投资将生产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据周荣志介绍,到今年10月,已经有近百辆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交到客户手中,目前双方已合作开发出多款车型,并积极准备全面进军欧洲市场。


    力推“安全”理念,服务客户、惠及社会


    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立足之地,客户服务至关重要。“产品是连接企业与客户的纽带,但是我们绝不仅仅针对产品做售后服务,而是以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服务于客户。”公司客户服务部业务经理刘学渊这样表示。


    据悉,苏州金龙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来划分服务流程。“针对用户产品维修和投诉渠道的需求,我们成立了服务、配件调动中心以及呼叫中心。同时,为了服务体系的高效运转,我们还设立了体系支持中心。”刘学渊介绍说,“目前,工作的流程已经设定,对服务的评估也已经指标化。我们对工作的每一环节进行严格考核,以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作为载人的交通工具,客车的安全性尤为重要和关键。鉴于此,苏州金龙将“安全”理念渗透到产品开发、生产以及营销等每一个环节。同时,苏州金龙致力于客车安全的宣传教育,举办的“海格安全大讲堂”通过公益性质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客运行业安全意识,以降低客运行业的事故发生率。“‘海格安全大讲堂’为客户提供了一整套客运安全解决方案。同时把‘安全’带到了活动走过的每个角落。”王新亮自豪地说。


    苏州金龙的10年,不仅完成了企业自身的一次腾飞,更重要的是将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立志把“安全”理念普及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王新亮表示,海格明年的“安全”活动将更加深入、务实,将“安全”理念最广泛的传播开来,让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让客户的生意更加安全,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一个永恒的目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112/article_654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