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客车2009年供应商大会召开

宇通客车2009年供应商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 18:00 作者:乐文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9年2月20日,宇通客车2009年供应商大会在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323家宇通主要供应商5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与宇通的合作发展大计。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主持,集团总裁汤玉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公司供应链、技术、质量、售后等体系和部门关于供应商相关工作2008年总结暨2009年期望的报告。


    汤总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客车行业发展分析、危机下的协同合作、宇通对供应商的期望等内容与参会供应商进行了分享。他说,2008年,宇通和各供应商共同面对了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环境,通过双方努力,宇通集团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全年销售客车、工程机械、专用车合计31667台,比2007年增长2828台,增幅9.8%。实现营业额140.78亿元,比2007年增长14.9亿元,增幅12%。其中,制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28.5亿,比2007年的112.8亿,增长14%。客车方面业绩增速高于行业、高于竞争对手,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汤总分析,这次由次贷危机引起的美、欧两大经济体的全面性经济危机还在持续,目前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实体经济。近两年,国际和国内的经济发展状态仍不乐观,企业将持续面临恶劣环境。但同时,政府会出台一系列举措“扩内需、保增长”。在这种宏观经济环境下,客车行业的市场结构会有所变化:旅游车、团体车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会更大。公路客运车辆受客流量变化和运输公司更新需求的影响,市场发展具有不确定性。公交车将会因城市化进程和公交优先发展政策的影响,而保持稳步上升的状态。


    汤总指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宇通已做好了各项工作的部署。宇通的战略目标仍然是:巩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危机环境下,我们面临很大的生存和发展压力,要想在这个过程中获益,就需要各供应商和宇通协同一致,高效共赢。希望各供应商也能借助宇通平台的拉动,在内部切实推行相应的协作举措,从而共同提高企业竞争力,共同获益。


    就危机下的协同合作,汤总对供应商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配合供应链体系提升计划准确性、供方质量体系提升、成本优化、第三方物流等重点工作,结合宇通的需求计划和各种管理工具的应用,认真进行自我能力分析,自主进行库存和风险管理。同时,加强执行和监督,在提高效率、快速反应和成本优化上有效协同。二是与技术体系结合,以共赢为原则,以目标为导向,以工作的有效性衡量工作的效果,做好联合开发、协同设计、标准化等工作,有效节约成本和改善质量。三是提升服务人员维修技能和管控服务站的能力,做好配件库存管理,快速满足市场服务需求,支持宇通一流售后服务品牌的树立。四是进一步提升产品实物质量,有效推动企业竞争力的提高。


    汤总强调,对宇通和各供应商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只有基于相互理解,认真地以目标为导向,以工作有效性为根本,方能让我们共同立于不败之地。只有精诚合作,抓住机遇,才能实现共赢。


    此次会议召开正值公司业务模式转型工作的关键时期,会议还以“危机带来挑战,合作开启机遇”为主题,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就采购战略、VMI管理(供应商自主管理寄售库存)、新品开发协同设计、物流改善、VAVE等,就如何在成本、质量、交付上全方位协同,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会议还对“年度优秀供应商”、“年度改善奖”、“年度开发奖”、“年度质量奖”、“年度服务奖”、“年度服务之星奖”进行了表彰。


    公司总会计师朱中霞、公司副总经理牛波、公司总工程师任文社等领导出席会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226/article_776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