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亚星客车联手一汽发动机 开发双燃料客车

亚星客车联手一汽发动机 开发双燃料客车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 18:00 作者:凌宇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烟花三月下扬州”虽然农历的三月还未到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营销部李鹏飞总监等3月26日上午来到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亚星客车技术中心张科进总监、张裕总监,销售总公司徐颖总经理、市场部顾云副总监及采购部相关部分及人员进行接洽和深层沟通,共同探讨了亚星客车与一汽发动机共同开发双燃料客车满足国内外市场的相关事宜。

 

新疆北园春集团订购的JS6985GA


    亚星客车早在1998年就从事LPG燃料客车的研究,并先后推出YZL6701、JS6985H等LPG客车销到九寨沟、新疆等地,2002年在四川进行CNG客车的研制工作,短短两三年时间利用资阳销地产的优势向包括成都武候公交在内的中西部公交公司销售CNG客车3000多辆。2005年亚星客车有100多辆LPG客车销售到广东,2008年淮南、淮北、马鞍山、河北邯郸、西安、咸阳、宝鸡、牡丹江、大庆、新疆昌吉、银川等地共购买1500多辆亚星CNG客车……。


    悠久的LPG、LNG、CNG研发史,遍布全国的市场, 齐全的6-12米的CNG客车型谱,独有的豪华冷暖空调CNG双层客车足以彰显亚星客车在LPG、CNG、LNG方面雄厚的技术功底和生产能力。结合60年的客车研制经验,因而顺理成章赢得大批忠实的客户。

 

马鞍山中北订购的双燃料客车


    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近期在国内炒得很热,尽管亚星两年就有纯电车出口,08年苏州展会上纯电动车亮相,大家共同期待的 “烟花三月国际旅游经贸洽谈节” 4月18日将在扬州开幕,扬州亚星JS6126GHV混合动力客车也将在这一天揭开神秘的面纱,但亚星人对这一新生事物保持独有的理性和冷静。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客车在国外尚处于起步阶段,中国汽车毕竟才仅有五十年的发展史,基础技术落后于欧美不言而寓。纵观国内的混合动力及新能源客车企业基本上是采用进口总成件,进行简单的匹配组装。在混合动力方面,中国的企业基础相当薄弱,甚至说是才开始起步,关键核心技术全在国外。一辆混合动力的城市客车价值60万元,一辆普通柴油车也就是30多万元,混合动力客车高于近30万元, 30万元用来购买国外的混合动力转换系统,值不值?用中国政府的钱、这么多年的外汇来支持欧美度过金融危机,这种方法对不对?帮助人家解决就业问题妥不妥?更何况混合动力使用三年或五年后有什么后患,谁能估量到?如果中国在前三至五年对能量转换方面已经有所成就或突破,已经掌握这一方面的核心技术,那到时机成熟,值得政府大力推广。所以部分客车企业对此冷静,持观望态度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亚星却另辟蹊径,面临新的局势在技术方面与配套企业加强合作,为迎合主流市场孜孜以求。

 

岳阳公交新订的JS6985G双燃料客车


    这次亚星与一汽发动机共同开发新产品就是来满足CNG资源丰富的国内中西部地区及东欧等市场的需要,合作的产品主要定位在8-11.5米的前置CNG客车上。CNG客车在国内经过四五年的发展,技术相当成熟,一般中型城市都能具备这样的使用条件和使用能力,产品稳定性好,投资风险小,收益大,大部分公交企业即使没有政府资金支持,加上科学管理就不会经营亏损,不会给政府包袱,增加财政负担。


    一汽和亚星都是国有或国有股份制企业,在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携手并肩,共同开发CNG客车不仅体现了他们是对国家、对社会一种负责的态度,更体现了危机时刻国企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330/article_87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