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客车助力镇江公交升级

海格客车助力镇江公交升级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30日 17:00 作者:文清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日前,51辆海格新型环保节能公交车在江苏省镇江市集中上线运营。在交车仪式现场,苏州金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1辆公交车并不是一个大订单,但因为它是苏州金龙2009年在江浙地区二三线公交市场的第一单,所以别具深意。”


    2009年被国内客车企业称为公交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国内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市场出现萎缩,销量一降再降,客车出口之路也分外“崎岖”。相比之下,有政府政策支持的公交市场成为2009年客车企业的逐鹿之地。


    “2009年,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公交车领域,对这一市场的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程度,如何在公交市场做出自己的特色,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已经成为多数客车企业最关心的问题。”苏州金龙区域市场部经理龙铁春对记者说,“苏州金龙2009年的销售重点之一就是要在像镇江这样具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公交车市场中深耕细作,打一场漂亮的‘公交战’。”


    小市场蕴含大商机


    镇江市为江苏省西南部的一个地级市,市区面积1081平方公里,城镇人口为268.78万人,是一座集港口、工贸、旅游于一体的新兴工贸、旅游城市。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新一轮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呼之欲出。


    “苏州金龙这次交付镇江公交的51辆新车,仅是公司2009年更新百辆新车计划的一部分。下半年,公司还将就即将更换的49辆新车进行公开招标。” 镇江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陆忠宪告诉记者。


    “目前,镇江公交的汽车保有量为738辆,营运线路60条,线路总长819.9公里,日客运量为28万人次。但是,现在这些数字已经不能满足镇江城市发展的进一步需求。”陆忠宪对记者说,未来3年内,镇江公交的营运线路要由60条增加到100条,新增公交车辆要达到1000辆,形成以大运量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及其他交通方式为补充的新一轮城市公共交通新格局。届时,镇江公交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将不断增加,公共交通的服务功能将明显增强。


    据了解,此次车辆全面更新是镇江市公交发展史上一次性集中更新车辆最多、规模最大、涉及线路最多的活动,得到了当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陆忠宪对记者说:“从1997年至今,公司原有的老扬子中客已经到了报废期。这次51辆海格新车投入运营之后,公司原有的近40辆老扬子中客将全部下线。二三线城市新一轮公交车更新高峰期已经到来。”


    结缘海格 信任海格


    通过招标,镇江公交新投入运营的51辆公交车全部为海格品牌,谈起其中缘由,陆忠宪只对记者说了一句话:“因为我们信任海格。”


    苏州金龙从2003年开始研发公交车产品,2004年,镇江公交就开始试用海格牌公交车。“苏州金龙从进入公交市场那一天起,就对有经济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公交市场非常重视。”龙铁春主要负责常州、镇江两个市场的产品销售工作,近两年他的销售业绩在公司内部名列前茅。


    在镇江,海格牌公交车随处可见。客户对海格的信任,源于苏州金龙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理念和服务理念。


    苏州金龙海格公交车首席设计师李江告诉记者,海格公交车在开发伊始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在产品设计、品质、适应性方面开展工作。“在客户订车时,海格客车技术设计人员会向客户了解实际运行情况,如单程里程数、有多少个站点、平均车速、最高车速等信息,形成一个问卷表,以此按照客户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匹配车辆设计,使车辆达到最佳的匹配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在售后服务方面,海格客车正在竭力打造公交客车业的服务标杆。“苏州金龙根据公交车的运行特点,要求服务站建立24小时服务响应(含节假日)机制,确保服务的及时性。对20台以上的批量公交车客户,安排服务站上门做新车走合维护;在新车投入运行的前3个月,组成服务小组到公交站点跟踪服务,确保初期车辆运行。紧急配件按照配件‘绿色通道’流程,专车派送。”苏州金龙客户服务部调度经理刘学渊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镇江公交共有公交客车738辆,其中海格客车已超过300辆,接近现有车辆总数的二分之一。近几年,镇江公交新购的车辆品牌均为海格客车。


    深耕细作公交市场


    “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公交市场固然‘引人注目’,但是如果忽视二三线公交市场的发展潜力,客车企业也不能在该领域内取得长足发展,所以苏州金龙在公交市场中选择深耕细作。”龙铁春对记者说。


    在2008年底,苏州金龙就不断收获来自二三线市场的公交车订单:慈溪205辆城乡公交车中标,宁波102辆公交车中标,徐州36辆海格公交投入1路线运营……


    “2009年,苏州金龙将在原有市场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二三线城市的公交车‘新地’,将这一市场做深做实。”龙铁春笑着对记者说,镇江第二批更新的公交客车招标工作正在酝酿之中,未来几个月他身上的担子又加重不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430/article_977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