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申龙客车强化TWI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与产品质量

申龙客车强化TWI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与产品质量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3日 23:00 作者:顾卫东 刘文剑 任诗发 来源:客车网

   作为客车行业后起之秀的上海申龙,始终认为“培训”是企业提高员工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提高产品质量的根本保证。从今年初开始,公司就组织对生产车间的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进行TWI培训。TWI(Training within industry for supervisor),中文直译是生产企业内(督导人员)训练,它是一套针对基层干部设计提升生产现场管理能力的课程。

 


    据了解,申龙客车专门从行业内聘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来授课.让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基层干部都能深刻地了解到自己身上的担子,认识到搞好产品质量是每一个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TWI培训后,生产车间就大力倡导TWI实践演习风,每个工位都制定对员工的教导时间表,要求每个员工都熟悉本工位的工艺质量要求,尽量做到一专多能;对每个工序都制定工作分解表,以规范员工作业步骤与要求,提高制作质量。对平时工作积极主动的员工,生产车间则合理安排其轮岗培训,以不断提高其专业技能。


    经过TWI的系列培训,申龙客车认为,“学习者没有学会,是因为教导者没有教好”,生产车间在轮岗培训过程中,对轮岗者都指定一名工作经验丰富且工作认真负责的师傅对其进行工作教导(JI)及帮带。由于工作教导的广泛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员工工作技能及工作效率。


    申龙客车在近几年快速的发展中,始终认为最宝贵的资源是人.经过TWI培训后,生产车间更加重视人的工作.在工作关系(JR)问题上,使一线始终处于一种和融洽谐的氛围中,在欢畅、愉悦的心境中工作、学习和生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车间每月评比出生产现场“5S”先进、质量标兵、生产先进等,并予以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同时也帮助末位淘汰下来的后进员工迎头赶上。在生产车间,每个员工的生日都会收到来自公司的祝福.在车间任务紧的情况下,一线员工有事或有病不请假坚持岗位的比比皆是,争当先进的比比皆是,积极提合理化建议和工作改善提案的比比皆是。


    在生产车间工作改善(JM)的学习与实施中,始终贯彻“态度决定一切”的思想,对员工大力宣贯成本意识,要求每一名员工都有义务发现身边的边边角角。员工一旦提了合理化建议,不管可行不可行,只要确实在用心做事,车间都会予以表彰和奖励。为此,车间踊现出一批批合理化建议与改善提案,这些建议被采纳和实施后,对一线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客户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走进申龙客车的生产车间,能看到很多这方面的标语,每个工位都秩序井然.每道工序都严格实行“自检、互检”,再次证明经过TWI培训,申龙客车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有明显地提升。


    据透露,申龙客车领导层认为,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在客车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暂时的“保险期”日益缩短,“折旧率“日益加快”,“老化率”日益提高,昨天的饱学之士如果不是今天的勤学之人,必将会落伍。员工们也认识到只有公司的稳定发展,才有员工发展的舞台,公司发展则需要每一名员工发挥个人的潜能。


    2009年以来,上海申龙由于强化了TWI培训,生产一线的基层管理人员素质明显提升,车间生产效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客户满意度也有了明显提高。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803/article_125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