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保障全运会 泰安“国宾车队”交上完美答卷

保障全运会 泰安“国宾车队”交上完美答卷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23:45 作者:闫新亮 来源:www.chinabuses.com

  经过12天的鏖战,第十一届全运会2009年10月28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闭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济南全运会各项工作都是延续奥运会标准开展进行的,尤其是在车辆的后勤保障方面。泰安“国宾车队”在此次全运会保障服务中主要承担开闭幕式与会领导的接送以及泰安会场的用车保障。

参加全运会闭幕式保障的国宾车队

参加全运会闭幕式保障的国宾车队

济南全运会火炬传递海格服务保障用车

济南全运会火炬传递海格服务保障用车

 


  软硬兼施 方能驰骋天下


   自2009年6月客车网等媒体先后报道了《海格客车联手泰安交运 打造首家企业“国宾车队”》后,泰安国宾车队引起了业界的巨大震动。2009年,为了响应泰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经济文化强市,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建设的需要,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投巨资引进苏州金龙海格H92等40辆中高档旅游客车,并选拔和培训出一批高素质驾驶员、乘务员,打造泰安首家国宾级车队,该车队采用“准军事化”的管理模式。目前这支队伍已得到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各旅行社的认可,被指定为“2009全运会”泰安会场和今年举行的“国际登山节”指定用车单位。

 

高大威武的海格H92组成的国宾车队

 

   缘何一支车队能赢得如此大的效应呢?奥秘何在?客车网记者特前赴济南、泰安为您揭开其“神秘面纱”。众所周知,随着铁路、民航的打压,尤其是高铁的开通让本已“步履蹒跚”的中国道路运输业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要生存必须创新,国宾车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正如当初采访泰安交运集团五岳旅游汽车公司运营总监李先明所说的那样:“中国的道路运输行业必须出奇招,做到软硬兼施,方能驰骋天下。所谓硬,就是指车辆的配置、档次及游客乘坐的舒适性、快捷性、安全性;所谓软,指驾乘人员的综合素质及服务质量。”

 

排列整齐的国宾车队

 

 
   这一点也得到了此次全运会服务保障车队领队张圣军及队长李龙的认可。张圣军作为泰安国宾车队的副总兼此次全运会保障车队领队,拥有35年的行业从业经验,是伴随中国道路运输业成长的一代。


  精益求精 力保全运保障万无一失


   2009年10月28日下午1时,客车网记者在济南南郊宾馆看到了“国宾车队”靓丽的身影。尽管距全运会闭幕式开始还有7个小时的时间,张圣军带领的“国宾车队”队员却早早忙活了起来,他们从擦拭车窗、整理座椅到检查刹车系统、转向、灯光、发动机,一遍遍“不厌其烦”地重复着。

整齐划一的国宾队列

整齐划一的国宾队列


   据张队长介绍:“泰安国宾车队在全运会济南赛场主要负责开闭幕式省级领导的接送工作,规格高,任务重,必须保障万无一失。为此我们要求所有驾乘人员提前五小时到位,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做到四不漏、五不缺。在人员配备方面甄选政治过硬、业务娴熟的驾驶员,并制定了详细的预案。”


   正是这种严谨负责的态度,泰安交运国宾车队出色完成了全运会火炬传递以及开闭幕式保障用车的任务,赢得了省领导的一致好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029/article_1506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