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深藏不露——苏州金龙KLQ6116TE3客车测试报告

深藏不露——苏州金龙KLQ6116TE3客车测试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2日 00:00 作者:陈 杰 来源:商用车与发动机

    前不久,由上海中旅汽车有限公司、苏州金龙和上柴动力三方合作举办了一场节油大赛。试驾车辆为一辆苏州金龙KLQ6116TE3型11m大型客车。活动中,油耗仪所显示的油耗成绩一次次被刷新。耳闻不如一试,本刊记者也试驾了这款明星产品。


    简约的外表 优良的匹配


    初见这款客车并没有太显眼之处,整车设计以简单为主,其款式沿袭了几年前的风格,与苏州金龙其它系列的产品相比,缺少了华丽的外表与柔美的线条。该车的内饰设计也走简洁路线,突出实用性。驾驶区仪表板的做工简洁明了,但电控元件都触手可及。此外,其转向盘及变速器都较易操控。6档变速器的档位非常清晰,在试驾过程中没有出现过找不到档位影响操作的情况发生。


    试驾车型乘客座椅的前后间距较大,将近80cm,且靠背可以前后移动。整车的座椅布置充分利用了车内有效空间,并且座椅外形融入了人机工程学的原理,长期乘坐也不易疲劳。座椅上方巨大的行李架也可存放大件行李。

 

试驾苏州金龙KLQ6116TE3

试驾苏州金龙KLQ6116TE3


    外观造型和内部配置并不是衡量一款客车的重要标准,整车的匹配以及良好的经济性更重要。值得一提的是,苏州金龙克服了技术难点,使用了钢板弹簧加盘式制动器的配置。通常,一款通勤客车为了节约成本都会选用钢板弹簧加鼓式制动器的配置,但是鼓式制动器的散热性欠佳,安全性就打了折扣。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上行驶时对制动器的损耗很大,所以匹配盘式制动器是不错的选择。


    较好的加速性能 较低的燃油消耗


    试驾车型怠速时,其发动机转速约为600r/min,较低的转速有利于提高经济性。然而开启空调后,转速提高了100r/min,循环喷油量接近未开空调时的2倍,因此怠速开空调是城市工况中耗油较多的环节之一。


    为了反映该车不同工况下的油耗,试车组选择了城市快速路及一般道路两种测试路段。

 

试驾苏州金龙KLQ6116TE3

试驾苏州金龙KLQ6116TE3


    试驾车型从新江湾城出发,一开始在中环路上行驶约32km,之后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约3.5km后达到终点。虽说已过高峰时段但车流量还是很大,试驾车型的平均车速保持在60km/h左右,后经数据分析,如果车速超过60km/h,其油耗会随车速的增加而增加。


    在中环路测得的百公里油耗约为12.5L,城市道路上约为28.5L。综合上述数据得出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为17.86L。此外,试车组分析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油耗偏高的原因,其中升档不够及时所造成的影响最为显著。由于节气门开度偏大,发动机转速偏高,到达非经济区,与发动机的经济区偏离较大致使油耗增加。另外,频繁起步加速和制动也是油耗增加的原因。如果驾驶员能在1500r/min之前换档的话,可以获得更好的油耗结果。


    总之,该车在60~90km/h的车速范围内行驶时,加速性能较好。一旦车速超过90km/h时,加速性略有些不足。由于该车定位于团体市场,而以班车为主的团体客车通常的车速较低,因此,90km/h以上的性能不是试驾车型的常用工况。


    多项测试数据均达标


    除了油耗,该车在其它的测试项目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今年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客车车内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对公交车等城市客车而言,前置发动机的客车,驾驶室、乘客区噪声不高于86dB;后(中)置发动机的客车,驾驶区噪声不高于78dB,乘客区噪声不高于84dB。试车组在行驶过程中进行了开空调和不开空调时车内噪声数据的采集。结果显示测试车型的车内噪声非常低,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试驾车型的噪声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此外,车辆在出厂时,其车速表会略有偏差,考虑到安全,车速表显示的数值可能与实际车速相比略有偏差,试驾车型根据国家标准完全在可偏差范围内。

 

试驾苏州金龙KLQ6116TE3

试驾苏州金龙KLQ6116TE3

 

    苏州金龙离不开金龙系客车多年的品牌积淀,这也是众多集团用户选购苏州金龙作为通勤车的理由,一方面其品牌效应可反映用车单位的企业形象,另一方面其高品质也让用户用得放心。更重要的是,苏州金龙一直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也与客户所关注的问题相契合!从这次的试车结果来看,这款海格S级客车能给客户创造较大的利益。CVE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102/article_151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