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从3万到90万,海格客车助“国宾车队”一路前行

从3万到90万,海格客车助“国宾车队”一路前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23:58 作者:闫新亮 来源:www.chinabuses.com

   “2009年4月前,我们泰安交运的旅游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自从组建以海格H92为主体的27辆国宾车队后,我们10月份的收入已将近90万,创造了泰安交运史上的奇迹……”,这是泰安五岳旅游汽车公司总监李先明接受客车网独家专访时透露的。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杜甫的一首《望岳》让泰山的威名纵横天下、享誉全球,泰安这个小城也因此而名扬天下。泰安交运作为泰安市客货运输经营资质最高的企业,每年承载在上千万游客的出行,具有良好的客运经营信誉,具有国家客运二级资质。近年来,泰安交运提出的“交好运 运真情”品牌服务内涵、“五星五步十声服务法”等先进管理模式在山东乃至全国范围内影响巨大,成为诸多客运单位学习的典范,但其旅游客运板块并不突出。

 

济南全运会火炬传递海格服务保障用车

济南全运会火炬传递海格服务保障用车

 

   2009年之前,泰安交运旅游板块只有4辆车辆从事旅游,在泰安旅游市场根本没有立足之地,处于严重亏损的境地。2008年,泰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经济文化强市, 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号召,泰安交运邹兰东董事长高瞻远瞩,决定要为泰安市的旅游客运行业进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成立了泰山旅游集散中心。该中心下设五岳旅行社和五岳旅游汽车公司,是一个集旅游服务、旅游客运、旅游集散三位一体的综合旅游服务平台。


    常言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泰山旅游集散中心成立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在泰山的旅游市场中分得一份羹。如果走老路很难“挤”进这个已经成熟的市场,李先明总监当机立断,决定走一条从未走过的路---“打造一支平民国宾车队”。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有了打造平民“国宾车队”的想法后,李先明总监开始谋划具体方案,从车辆选择、人员组成,到市场推广、品牌推广,无一不需要仔细斟酌。就拿车辆选择为例,该车型不仅要求外观大方、做工精细,操作舒适,还要求安全可靠、稳定性强、服务有保障。如何在宇通、金龙、海格、中通等数十个品牌上百个产品中选取一个适合自己的?为此与车打了30多年交道的泰安交运副总经理张圣军说:“旅游用车主要的特点就是运营线路不确定,完全根据客户的需求决定。因此国宾车队所用车型必须性能稳定、能适应各种路况,加上是旅游用车,外观必须美观大方,能反映时代气息,最好是能代表中国客车的产品。”经过了严格的对比,他们认为苏州金龙海格H92无论是性价比、外观造型,还是乘坐舒适性、操作方面都能满足需要,再结合海格客车近些年的快速发展,泰安交运领导一致决定选择海格H92作为国宾车队大型车指定用车。

 

高大威武的海格H92组成的国宾车队

 

    软硬兼施方能驰骋天下,决定了车型后,人的问题成为了亟待解决的。为了让每一个乘客都能有一种安全、可靠、受尊重的感觉,李总决定对国宾车队的司机、驾驶员、服务人员实行准军事化的管理模式,所有泰安集散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早晨7点-8点,下午2:30-3:30都要跟随驾驶员一起参加军事训练。统一的服装、标准化的站姿、细微的服务,让每一个乘客都能享受“国宾服务、星际旅程”。为了缓解乘客的后顾之忧,他们在安全工作上下足了功夫,除了每天出车前后的检查外,他们在每一辆车上都安装了GPS,视频监控系统,严格控制时速在100公里/小时之内,同时还给每一个座位投了80万的意外险和每一个乘客15万的人身险,让每一个乘客都有安全感。

 

   魅力海格 不负众望

 

    经过紧急密鼓的筹备,17辆海格H92陆续到位,据李总回忆:“2009年6月中旬,当我们新采购的10辆海格车回到泰安时,让泰安人民眼前一亮,车辆投入初期,客车网、泰安日报、泰安电视台纷纷加以报道,一夜间泰安国宾车队在泰安家喻户晓。加上我们军事化的训练队伍,成为泰山脚下两道靓丽的风景线。”

 

 

排列整齐的国宾车队

 

   经过几个月的磨合,这批海格车性能到底如何?笔者采访了国宾车队司机李龙,他说:“这批车无论操控性,还是驾驶稳定性我都比较满意,开一天都没有感到累”。谈到海格H92的操控性时,张圣军副总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开车30多年,从当年的老解放、新解放、到今天百花齐放的客车品牌,海格H92都名列前茅,有一次我和李总带团去苏浙沪,在高速上我试驾了一段,感觉比轿车还舒服”。

 

   可靠的品质、稳定的性能,海格客车用实力赢得了司机的认可,用品质赢得了乘客的满意,加上国宾车队创新的管理理念,合理的运营模式,国宾车队正一步步壮大。

 

   自助者天助之

 

    在泰安交运“品牌带动,服务制胜”战略的带动下,在“交好运,运真情”精神的鼓舞下,泰安交运国宾车队顺利打开了泰安的旅游市场。在笔者采访的期间,国宾车队吴队长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在其办公桌上,客车网记者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传真,“一定要苏州金龙!”据吴队长介绍:“每天这样的电话至少几十个,我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至少四五个小时,每一个旅游包车都点名要海格的H92,很多不知道型号的游客每次都说‘一定要有那个斜坡’的”。

 

泰安交运李先明接受客车网独家专访

 

泰安交运李先明接受客车网独家专访

 

   经过半年多来的精心付出,如今泰安五岳旅游汽车公司在泰山旅游市场的份额逐步提升,国宾车队的17辆海格客车基本每天都被订满。当问及未来的发展之路时,李总说:“经过半年多的运营,我们国宾车队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正规化,常态化,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泰安交运人将通过严谨的管理、有序的经营,打造一支价格合理、服务优质的国宾车队,让每一个游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泰山不让微尘,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相信泰安交运联手海格,凭借其规模化的运营、标准化的服务、程序化的运作一定能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103/article_1519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