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客车甘肃销量增40% 及时转型见奇效

海格客车甘肃销量增40% 及时转型见奇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00:00 作者:晓谢 来源:www.chinabuses.com

     今年客车行业的惨淡局势众所周知。虽然下半年已开始回暖,但客车行业整体增量的负数,依然没有扭转。


  奇怪的是,在如此不景气的环境下,有个客车品牌在甘肃市场倒显得有些“脱离群众”——不但销量未减,反而提前完成了任务。据了解,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品牌在甘肃的销售额已经同比增长40%之多。

 

玉门油田的海格车队

玉门油田的海格车队


  这个品牌究竟是谁?


  提前打开市场“转向灯”


  在甘肃客运市场和旅游车市场,四处可见的不是“别人”,正是海格客车。据苏州金龙甘青市场部经理常晓东介绍,去年海格客车在甘肃的营业额是7000万元,今年初截至目前,营业额已经达到1亿元。


  “之所以能有这样的销售成绩,关键在于我们的市场转型提前做到了位。”常晓东谦虚地告诉记者。两年前,甘肃地区的旅游市场较旺,海格客车主要把精力集中在旅游客车市场。但近两年,通过对市场的观察与分析,常晓东预测市场增量将会由旅游车转向客运车,便提前把工作重心转向发展当地的客运市场。


  果不其然,今年的甘肃客车市场走势正如常晓东所预料。“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销售量已经达到400多台,其中大约70%的销量来自客运车市场。”据了解,甘肃是去年汶川大地震的第二大受灾区,当地部分车辆当时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甘肃区域客车市场并不像整体客车市场那样惨淡。而且,甘肃省作为拥有20余个少数民族的地区,其市场需求具有一定的民族特色,“只有准确把握细分用户群体的特性,才能赢得用户的心”。


  由于近年来品牌认可度不断提高,海格客车目前在甘肃地区已跻身中高端品牌,主打豪华车市场。“甘肃豪华客车市场的年销售额在3亿元左右,海格客车可独享1/3。”

 

甘肃皋兰的海格客车车队

甘肃皋兰的海格客车车队

 


  海格客车能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与公交市场的突破也密不可分。今年海格在公交市场拿下了几笔大单——“皋兰地区定了30多台的公交车,兰运(兰州最大的公交客运集团)定了10台,天水公交定了16台。”常经理介绍道,“但是公交市场具有偶然性,不如客运市场稳定。”


  对于明年市场,常晓东还是很有信心的。他表示,2010年甘肃的客运市场将会给客车销售带来一定的提升空间。


  前期卖质量 后期卖服务


  海格客车在甘肃地区的认可度可是不低,用常晓东的话来说就是“第一”。


  为什么海格在当地如此受青睐呢?


  “根据客户的反馈,主要有几点:一是海格的车骨架好,能适应当地的特殊路况;二是密封性好,不容易生锈,可有效防止河西地区盐碱的腐蚀;三是海格客车的外观也是同类车中较为出色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明明是星期一,但海格客车甘肃市场部的办公室里却只有两个人。原来,其他的业务员都被派出去走访客户了。


  “卖车开始靠的是质量,要想稳定发展,那就得靠后期的服务了。”常晓东说道。的确,如果没有后期的服务,那么前期开拓的用户也会慢慢流失。“所以,只要有车卖进去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服务站,以保证便捷、及时的服务。”据了解,甘肃省各地级市均设有海格客车的服务站,仅兰州市就有3家。“而且,只要是批量购车的客户,我们都会进行上门培训服务。”


  这样看来,产品的品质和后期的服务,是海格客车在当地广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120/article_1567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