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都机场大巴结缘厦门金旅的背后

首都机场大巴结缘厦门金旅的背后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7日 00:00 作者:明月 来源:www.chinabuses.com

    北京民航机场巴士的交通工作主要由北京民航通力航空服务公司与北京民航安乐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来承担,自03年通力与安乐合营之后,在经营管理及运力调配方面得到了高效发展,秉承“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经营方针,强化内部管理,服务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2007年,北京民航旗下又新成立了一家名为北京空港开远客运有限公司,空港开远主要为机场周边旅客以及机场工作人员提供公交形式的服务,同时还承担机场空测和路测的一些摆渡工作。

 

首都机场巴士

首都机场巴士


    目前,北京民航旗下共有300台机场巴士,负责连接机场到北京市内各地及周边城市的交通运输工作。在这些机场巴士车辆中,金旅客车品牌数量最多,约占三分之二以上。自2001年开始,民航巴士就开始选购金旅大客,并从此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9年8月,随着通州机场巴士郊区线路的开通,目前北京已有十条贯穿东西南北到机场的运营线路。据了解,民航通力公司还开通了两条由首都机场直达天津和秦皇岛的省际巴士,大大为乘客出行提供了方便。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北京首都机场大巴的总体运营情况,记者采访了北京民航安乐公司副总经理张余庆先生以及技术工程部高级工程师李斗先生。

 

北京民航安乐公司副总经理张余庆

北京民航安乐公司副总经理张余庆


    据了解,民航安乐公司现有108辆机场巴士,其中有85台金旅机场巴士,10台宇通,12台申龙客车以及一台正在试运营阶段的安凯纯电动客车。除了安凯纯电动客车外,所有车辆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均选用日野发动机。提及金旅客车与民航安乐公司的结缘,李斗工程师告诉记者:“其实,民航系统与金旅客车结识,最早应该在90年代就开始,但当时主要采购中巴考斯特车型。后来,从2001年开始,民航安乐公司开始购进金旅大客。由于我们选购的车辆要求都是装置日野底盘和日野J系列发动机,选择的车辆首要考虑的就是技术的成熟性和稳定性。而金旅客车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客车生产企业中,在与日野底盘的匹配工艺上技术最成熟的。在与金旅客车长期的合作中,充分证明了我们选择金旅客车是正确。目前,可以看到在我们108辆巴士中,金旅客车占的数量达到了80%。”


    不仅如此,在与张副总经理,李工程师的进一步交谈中,记者还了解到,民航安乐公司如此青睐金旅客车,还有很大一部分则是在于金旅客车经营理念与民航公司企业运营理念的一致性,这也是民航安乐公司一再向金旅客车抛撒橄榄枝的重要原因所在。


    共同深入研究 为客户打造最适合的产品


    众所周知,机场巴士的设立是为往返机场的旅客们提供一个除了出租,地铁,自驾车之外的重要公共交通。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都过着一种“空中飞人”的生活,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使乘坐飞机变得习以为常。而机场巴士则承担着运送这些乘客往返市区与机场之间的交通运输工作。


    说到机场巴士的特殊性,李工程师告诉记者,“每类运输车辆都会根据其服务对象的不同对车辆配置有着不同的要求选择。就像长途客运一般选择的是高档车,因为拉的人要够多,跑得要够快,坐着还要够舒服,如果购买便宜的车就满足不了这些条件。但是一些郊区客运线路,由于乘客都住在周边地区,路途不是很远,票价自然不会很高,车辆配置也就理所当然不用太好。而机场巴士所服务的群体则正好是介于这两者之间。首先,刚从飞机下来的乘客,肯定要满足乘坐机场巴士的最大舒适性、最大便利性,其次由于机场到市区内距离不会太远,当然票价也不能太高。乘坐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以及票价不能过高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在选购车辆时要慎之又慎。”

 

北京民航安乐公司技术工程部高级工程师李斗

北京民航安乐公司技术工程部高级工程师李斗


    也正是基于机场巴士的特殊性,民航安乐在经过充分比较考虑后,选择了金旅客车。而金旅客车在与民航安乐公司合作期间,更是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力争为客户提供可靠安全、舒适的服务车辆。刚开始,民航安乐公司提出要安装全日野底盘,并且对发动机配置和各细节性部位提出了诸多严格要求。凭借着出色的制造工艺和经验,金旅公司一一攻关,顺利完成任务。随后,有行李舱、行李隔断、脚链、护栏、主气路控制等多处十分细节性的地方,金旅客车都以最快的速度对车辆进行了调整。李斗工程师回忆2002情形说道:“我们当时购买了十几台金旅车,但是在运行中,我们发现行李舱的设计不够人性化,不能满足乘客的需求。所以当时需要把行李舱门改成平行上移的那种,但那个时候是02年,这种技术在国内来说都不是很成熟,但是金旅却专门为了我们这十几台车做了这么一套行李舱门,这件事情一直让我们记忆深刻。”


    贴心服务、高品质保障,契合双方企业运营理念


    对于为首都机场提供运营服务的民航安乐公司来说,其所承担的责任远比普通企业要多。虽然企业要生存要追求最大盈利性,但民航安乐公司却一直秉承最基本的运营理念--“确保企业的社会信誉度,坚守企业承诺”。在民航安乐公司看来,机场巴士并不是普通的运输交通工具,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要按点发车,绝对不能为了多拉几个乘客而耽误其他乘客的航班。在这种严格运营理念要求下,即使一趟机场大巴里只有一位乘客,民航安乐都要求车辆准点发车。


    准点发车还有一个重要要求,那就是机场大巴在运行一定要确保不能出现任何故障,因为一旦车辆抛锚,导致乘客误机,给整个企业带来的影响是十分负面的,不仅要付出经济赔偿,最主要的是乘客对机场大巴的印象将大打折扣,在这点考虑上,对选购车辆的的性能稳定性就更加严格要求了。而据李斗工程师介绍,在与金旅合作的这些年来,可以说,金旅客车的产品性能和可靠性是完全值得信赖的。“由于,我们在刚开始选车的时候,就考虑到了后续的一些问题,所以在购买车辆时就特别注意车辆品质的保障,目前运行的这些车辆中并没有出现过十分棘手的一些故障。车辆品质确实让我们很放心。我们还有一辆金旅机场巴士跑了70万公里后,还保持没有大修的记录。”


    李工程师补充道,“当然,机械类的产品不出现故障,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最主要的是,当车辆出现问题时,金旅售后服务人员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我们处理问题,这样的服务态度让我们觉得十分满意。”


    低运营维护成本,确保客户效益最大化


    最后,在讲到企业运营情况时,张副总经理向记者透露,“随着首都机场客流量的增加,乘坐机场巴士的乘客也随之越来越多,在08年之前可以说企业是一直保持盈利的状态,公司的车辆也以平均每年10%的数量在增加。但在2008年T3航站楼落成后,企业的经营状况就出现了转变。从T3航站楼出来的乘客要能直接坐上机场巴士,而不用再绕行到别的航站楼,这就意味着机场巴士的数量和员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多增加了一部分。如此一来,公司的整体输出成本就无形中增加许多。”


    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通过开发一些新线路增加盈利收入外,如何更好控制运营成本尤其是车辆油耗成本就尤为重要了。在多年来与金旅客车的合作,民航安乐公司经过统计发现,装载日野发动机的金旅机场大巴百公里油耗是25升,而其他车辆百公里油耗大约是30升。这样一个月算下来,平均每月每辆车能节约1万元,这个数字是十分惊人的。低运营成本,大大确保了民航安乐的效益最大化,这也正是民航安乐长期以来选择金旅客车的重要考虑。


    优质的产品,贴心的服务,最低的运营维护成本,在首都机场大巴结缘厦门金旅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金旅客车精湛的制造工艺、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贴心细致的服务,“做诚信,做精品”的经营理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127/article_158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