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汽车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汽车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00:00 来源: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28日至29日,国家相关部门在上海调研时指出,电动汽车领域竞争十分激烈,上海起步比较早,技术基础好,要力争走在前列。据了解,上海市电动汽车发展正按计划进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旗下的两款新能源产品——申沃纯电动客车底盘和纯电动城市客车,已于2009年11月中旬进入工信部的汽车产品目录。上海汽车纯电动客车项目已进入产业化发展快车道。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


    申沃纯电动城市客车是上海汽车专为2010上海世博会开发的一款“零排放”绿色环保车型。世博会为上海汽车新能源产业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按照计划,上海汽车将向世博会运营提供涵盖四大系统(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的近千辆新能源车,帮助世博会交通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绿色目标。届时,申沃纯电动城市客车将在世博园区内的越江线公交线路上,连续六个月为公众提供服务。


    世博会后,上海汽车将继续深入推进新能源客车的产业化进程。2009年11月25日,上海汽车与唐山市签署了唐山曹妃甸绿色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有意向合资在曹妃甸建立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为消费者提供环保节能、技术领先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双方将以发展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以及传统客车产业作为起步,并根据需要将合作范围拓展至其他种类车辆,其产品主要满足唐山、河北乃至华北市场需求。通过战略合作,上海汽车新能源项目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期,上海市即将出台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相关政策,上海汽车新能源产业化工作有望不断提速。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世界范围内汽车驱动电力化的趋势不可逆转,汽车企业应该顺势而为,为这个根本性转变做好准备。上海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在整个产业链上进行全面的布局,形成包括电池系统、电机及控制、电力电子、电动转向、电动空调开发能力和整车集成能力在内的新能源自主核心竞争力。在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汽车将致力于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新能源汽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203/article_160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