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旅用户之声:五年行驶无大修

金旅用户之声:五年行驶无大修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00:00 作者:闫新亮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王林是河南省万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的一位金旅客车用户,他2002年1月购买的金旅XML6110至今已在北京--淮阳的106国道上,行使了5个多年头了,行使里程超过120万公里,然而至今无大修纪录!


    五年的风雨历程,五年的朝夕相处,王林和他的这辆金旅XML6110似乎也有了道不尽的感情,每当记者问及他的这辆车时,他都露出欣慰的一笑:"我对这辆车整体的感觉很好,行驶这么多年了,从未出现过大的问题!"王林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在2002年他看准了客运市场这块蛋糕,就和自己的好友曾飞一起买了两辆金旅XML6110跑长途客运!120万公里的长途历程,两辆车都没有过大修纪录,查阅XML6110的资料,我们不难发现XML6110系列是金龙公司在新千年伊始奉献给国内消费者的全新概念豪华客车,在造型上,它选用90年代后期国际上流行的流线型设计,整车线条流畅,外形饱满。该款车集客运、旅游等多种用途一身,配备美国康明斯C系列发动机,其排放达欧II号标准,是一款环保车型;在设计上系统地运用了计算机辅助设计,大大提高了整车设计与制作的精度和可靠性,同时吸收了日本三菱客车的成熟技术,结合国内市场的需求,做了独特的设计。

 

金旅用户之声:五年行驶无大修

金旅用户之声:五年行驶无大修


 看到王林和曾飞欣慰的微笑,我问到:"开金旅那么多年,你对金旅有什么好的建议?""金旅客车的质量值得信赖,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等部件都很耐用,只是有时候我们再去金旅的售后服务站进行售后服务时,他们的配件有短缺现象,当然这些问题大多客车都存在,不过我们希望我们金旅客车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这样我们金旅用户会更加无后顾之忧地选择金旅",王林语重心长的回答!当记者问到王林和曾飞如果以后再买车,会不会还选金旅时,他们说:"那是肯定的,五年行使120万,无大修,这样的质量让我们对金旅信任,况且我和金旅车也有了深厚的情缘!"


  王林和曾飞的金旅车行驶的道路是106国道,全程796公里,路况较差,有不少坑坑洼洼,但由于金旅车的质量过硬,从未在半路上出现过差错,当然这和他们严格遵守金旅客车的《车辆的使用和保养细则》是分不开的!他们每日行车前都对发动机进行起动前后检查,检查冷却液液面和冷却液是否泄漏、检查轮胎气压和损伤情况、检查制动管路是否松动和损伤情况等以及启动后检查机油压力、水温是否正常、查听发动机是否有不正常响声等,保证每次都把问题提前解决;在行车途中,他发现报警指示灯亮时以及又不正常响声时,都能及时停车检查,把该出现的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他们还严格按照车辆保养周期对车辆进行强制保养;坚持经常给车上油、检查螺丝松动情况,从一点一滴做起!最后在记者的要求下,王林和曾飞谈了一些他们驾车的心得和体会!


  1.作为客车司机,安全是第一位的,很多司机在驾驶客车时,有一些不良习惯,如面对一些情况需要减速,不减油门就急踩刹车,本来是不需踩刹车,只要松开油门踏板利用发动机阻力减速就可处理情况,但很多司机松开油门踏板后,右脚并没有迅速放到刹车踏板上作制动准备,这是一个很致命的毛病,一旦出现情况,后果不容忽视。尤其是一些年轻人,面对突发情况,慌乱之中,误将油门当刹车踩,而酿成事故,这样学的教训已经有很多了,其实这就是不良习惯引起的!


  而王林和曾飞通常的做法是:"右脚只有在加速的时候放在油门踏板上,平时就放到刹车踏板上作准备,尽管这样开车辛苦一些,但是能避免误将油门当刹车踩这一致命动作,并且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赢得零点几秒的宝贵时间,确保行车的安全!除此之外,我还特别注重方向盘和刹车,时刻把它放到心里头,其它都可以忽视,唯独这两样绝对不能马虎大意,司机圈中有一句行话叫"刹车是胆,方向是命"!把握好方向,踩好刹车,主要注意力放到这两点上,力争万无一失,毕竟,汽车坏了可以修,人出了事就麻烦!"


  ⒉跑长途客运的,难免碰上刮风下雨、下雪,这时候路面会很湿滑。行车时,最主要的就是要"慢",做到:转向慢、踩刹车慢、加速慢、确保车轮和地面的附着力,并做好预见性制动,提前踩刹车,尤其是冬季的雨雪天路面湿滑,汽车刹车时减速的感觉不如路面干燥时明显,会迟缓一些,这时候一定要保成冷静的头脑,不要慌张,随意加大踩踏刹车力度,发生側滑,失控!

  
  另外王林和曾飞的车主要行驶线路是106国道,路上车辆比较多,对此王林和曾飞特别强调车距和速度,他们说很多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往往只注意和前方车辆的距离,却忽略了后方车辆,即使后方车辆没有超越你的意图,但当距离过近时,也应轻点几下刹车踏板,用刹车灯警示后方车辆;此外,王林和曾飞特别强调了一点,就是在行驶途中一旦发现交通事故,一定要把自己的车驶离过现场,再靠边停车,然后再下车查看,这样是可以防止后面的车辆刹不住车,发生第二次事故,威胁自己的安全,这样血的教训已经太多太多!


  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王林和曾飞总结了这么多年与金旅车的情缘:“金旅车已经伴随我们那么多年了,我们早把它当成朋友,一个不会讲话的朋友,每次行车前我们都会认真检查、定期给它保养、改换的零配件绝不凑合,客车就是这样,你凑合它,它也凑合你,要用心对它,它一定会用心回报你!”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215/article_164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