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补和谐交通短板,亚星柯斯特问世

补和谐交通短板,亚星柯斯特问世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18:00 作者:云齐 方荣 来源:www.chinabuses.com

    近日,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汽集团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推出一款适合于县域客运的6-7米中巴产品,这款产品是在广泛市场调研基础之下,三家企业联盟为构建和谐交通而打造的一款“非盈利性”产品,最终将在市场上采取“0”利润的价格略策,产品销售价格将会大大低于同类产品,让所有的县域客运运营者都能买得起,用得起。从而迅速提升我国不少地区县乡客运水平,构建和谐交通的大网络。


  “县乡通油,村村通公路”已经成为现实,全面小康和和谐社会构建未来的趋势是是实现城乡一体化,生产力高度的发展。从交通方面看,火车的提速所带来经济的高速发展告诉我们,当前严重滞后的县乡、城乡及乡乡的交通迫切需要发展,而且以人为主的客运尤其突出。众所周知,上汽集团和亚星集团都是国有控股的大型企业,在汽车研制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因而旗下三家企业——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从承担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联手打造出适应这一市场的中巴产品,共同承诺将以“0”利润的价格服务于市场。


    这款产品命名为COSTAR(中文名,柯斯特),即cooperate star,合作之星的意思,命名中也体现了产品的市场功能和品牌定位,即把这款产品打造成大众(Common)拥有(Own)的安全(Safety)交通工具(Transport),权威可靠(Authority),品质信赖(Reliable)。中文名“柯斯特”更有名利双收,渐进向上,大业成就之意。

 

亚星柯斯特

亚星柯斯特


     柯斯特共有6米和7米两个长度 ,以6米为主,发动机采用扬柴四缸3.66L排量发动机,其中YZ4DA3-9为72kw(98马力),YZ4DA3-7为83 kw(113马力),YZ4DA3-3为81 kw(110马力)。YZ4DA3-7和YZ4DA3-3主要是针对空调车和中级以上客车匹配。四十多年前,中国第一辆四缸车用柴油机在扬柴诞生,扬柴发动机以省油可靠和服务周到闻名遐迩,产品远销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考虑到我国县域客运市场的燃油品质、发动机维修保养成本及使用成本,YZ4DA3-9和YZ4DA3-7为机械式国Ⅲ车用柴油机,安装方便,配件同国Ⅱ机全部匹配通用,使用、维护简单;与电子式国Ⅲ车用柴油机相比,百公里油耗下降10% 左右,一般故障不需要经过软件诊断就能解决,真正让用户省心、省油、省钱。

 

    柯斯特客车采用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量身订做的专用客车底盘,南京依维柯是中国与意大利迄今为止最大的合资项目,合资十多年来,几百万辆依维柯产品应用于各类等领域,其可靠的性能赢得了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轻型车大哥大的地位,同时依维柯轻型车在全球销量也遥遥领先。柯斯特客车采用的依维柯前桥轮距为1675mm,比同类产品宽50mm;轴距为3308mm,差异于同类产品的3100mm及3300mm的轴距设计,根据试验数据显示,长辆距后对于提高传动效率、减小车辆的振动、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和行驶的平顺性能具有显著作用,依维柯公司几十年如一日对产品的深入研究积淀的技术已经在柯斯特底盘上得到充分应用,这些技术的价值也将随着柯斯特的销售将会广为人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216/article_164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