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湖北省新能源汽车研发进程加快

湖北省新能源汽车研发进程加快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2日 20:00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2009年,湖北省新能源汽车研发进程进一步加快,部分产品实现了由研发向产业化迈进。

    
    一是东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研发取得重要突破。在历经了功能样车、性能样车、产品样车的开发之后,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和混合动力轿车攻克了动力系统技术平台、整车设计等一系列技术瓶颈,通过了全套性能试验和强制性检测。目前,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已有4款车型正式列入国家发改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获得生产销售资格。累计已有50辆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先后投放于武汉市3条公交线路,以自主品牌东风风神轿车为基础车的混合动力轿车已经下线并量产,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轿车正式由研发向产业化迈进。


    二是襄樊新能源汽车研发异军突起。东风公司在襄樊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体系,襄樊高新区有发展电动汽车的基础与潜力,其电动汽车产业链初具雏形。目前,襄樊市电动汽车开发势头强劲,如东风旅行车、青山电动、宇清电动、江山变速箱、东风康明斯等, 10月份“东风天翼”15台纯电动车已经下线,其中10台售往河北,5台留用襄樊示范运营,这标志着襄樊市新能源汽车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是燃料电池研究成效明显。在燃料电池研发方面,湖北省科技厅重点推进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关键部件及多功能电源系统的研发,已形成独特的技术与应用优势。为加快燃料电池核心组件膜电极产业化进程,湖北省科技厅正在组织武汉理工新能源公司开展“燃料电池膜电极(MEA)专用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实施 。银泰公司的燃料电池通信备用电源项目进展顺得,已在通信基站试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1222/article_166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