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融合效应显现 南京依维柯领跑轻客市场

融合效应显现 南京依维柯领跑轻客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00:00 作者:文托拉 来源:

    截止2009年11月底,南京依维柯销量达到81019辆,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105%,比2008年全年销量增加16%,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与此同时,南京依维柯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都有大幅的提高。上南融合两年,协同效应初现,有力回击了上南合作伊始市场关于合作前景的悲观预期。


    上南合作在最短的时间里,激活了以南京依维柯为核心的优质资产,让这位中国轻客市场曾经的领跑者再度领先。

 

依维柯轻客


    产品提升 解决企业发展之本


    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始终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融合伊始,上南双方就围绕产品升级、再造来确定企业的发展方向。为此,上汽集团提供了雄厚资金支持和国内市场无可比拟的实战经验。


    2008年9月,在上汽集团和依维柯两大股东的全力支持下,按照欧洲卡车标准精心打造的全新跃进第四代产品“欧卡”上市;2009年上半年,依维柯宝迪系列纯电动车率先交付国家电网系统并投入使用。一年一款新车,解决了过去由于车型老旧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使企业发展获得了前进的动力。


    产品升级、再造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口碑。南京依维柯应为过硬的产品品质,获得了上海世博局授权的“指定轻客、轻卡”称号;2009年10月,跃进、依维柯成批量进入阅兵村,担当国庆60年大阅兵的后勤保障服务车。


    上汽集团高层表示:“南京依维柯作为上汽集团发展商用车业务的重要支撑,是上汽商用车针对国内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提高整体占有率,并逐步提升上汽商用车竞争能力的重要力量。未来,上汽集团将全力支持南京依维柯及旗下跃进品牌的发展。”


    管理提升 强健企业发展能力


    上南合作宣布合作后,南京依维柯开始引入上汽集团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理念,紧扣上汽集团“追求卓越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要求,南京依维柯制定了系统、完整的《2008年度强势质量文化建设计划》,开展了强势质量文化推进活动;同时在企业内部深入开展“人人成为经营者”的活动,实现了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这些行动优化了企业的管理结构和管理水平,提升了南京依维柯的综合竞争力。


    管理提升所带来的效益显而易见。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国内商用车市场一片萧条的大背景下,南京依维柯市场占有率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跃进销量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保持了稳健前行和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 2009年,1至11月份,南京依维柯销量达到81019辆,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105%,比2008年全年销量增加16%,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销量,预期全年增长20%以上。借助上汽先进的管理经验,南京依维柯在提升质量、控制成本、优化运作模式等方面实现了巨大变革,从而使企业内部焕发了勃勃生机。


    文化融合 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企业重组,最难的的就是文化的融合和理念的认同。由于重组双方在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上的不认同导致的合作双方貌合神离,引发治理结构、管理水平、决策执行等方面的诸多矛盾,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而上南合作通过“全面合作,融为一家”的方式,避免了这一弊病。


    通过对上汽愿景、价值观的理解和贯通,结合自己独具特色的文化个性,南京依维柯整理了NAVECO企业文化体系解读;全面融入上汽文化的同时,也形成了自身共赢的全新核心价值观。这种文化融合使得南京依维柯品牌表达更准确更清晰,品牌内涵更丰富,产品价值也得到提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105/article_1700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