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客车力保重庆公交“大站快车”投入运行

恒通客车力保重庆公交“大站快车”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00:00 作者:珠帘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1月18日,由恒通客车生产的80台“大站快车”投入运行。至此,重庆市“大站快车”线路共增加到了16条,区间线路10条,在为市民提供优质公交车辆的同时,缓解了高峰时段的拥堵状况。


   因为特殊的山地地理状况,在高峰时段,重庆的公交车以约20%的总流量,承担了约83%的客流量,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保障力量。2009年12月21日起,重庆市在主城核心区开始实施错时上下班。作为每天承担400多万名市民出行任务、“畅通重庆”建设主力军的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为继续深入推进错时上下班政策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对客流情况进行认真调研后,交投集团在高峰时段推行大站快车和区间车的运行模式。这些大站快车线路减少了75%的中途停靠站,全程运行时间比原线路运行时间缩短了10%以上,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途经干道停靠站点的交通压力,缓解了一部分堵点,收效明显,市民反应良好。

 

恒通造“大站快车”投入运行

恒通造“大站快车”投入运行


   为进一步积极推进大站快车的实施,交投集团在12月底再次采购了150台恒通12米纽曼客车。首批80台定于在1月15日交付,为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献礼。


    接到这批订单以后,恒通克服了交车时间紧迫、天气寒冷、电力紧缺等问题积极生产。面对全市拉闸限电及配套商供应不足等困难,恒通全力以赴保证按时按质交车,一方面根据电力调配采取错时上班,并全员范围内降低负荷,保障生产用电,另一方面积极协助供应商准时供货,在20天内优质的完成了首批80台客车的交付。第二批70台客车,也将在1月底全部上线运行。这些“大站快车”的上线,将进一步提升公交运行的效率。


   据悉,纽曼系列客车是恒通倾力打造的一款适合中国公交使用习惯的低入口城市客车。2007年底推出以来,恒通纽曼客车迅速成为各地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的主要工具,目前西安、兰州、烟台、邯郸、宜昌、贵阳、珠海等大中城市,以及四川的绵阳、攀枝花、德阳等地都已批量使用,各地市民反应良好。


    此次投入的重庆的“大站快车”车身长12米,准载人数比普通公交车多40-50人,座位数比普通公交车多20个,全部采用航空式高靠背软座,乘坐更为舒适。车门的踏步离地高度比普通公交车低200mm,方便高峰时段的大流量乘客上线,发动机也从原来的180马力加大为230马力,动力性更好,将真正实现高峰时段的快速运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121/article_175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