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试驾恒通威龙风景客车

试驾恒通威龙风景客车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00:00 来源:商用车与发动机

    近日,在汽车行业内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话题非燃油税莫属。由此引发的“蝴蝶效应”必定会波及到客车行业,而如果你拥有一辆天然气客车,那就另当别论了。作为制造天然气客车的老大——恒通,凭借着其近70年的燃气客车制造经验,依托环保节能的优势,成为客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最近,本刊有幸远赴“山城”体验威龙·风景压缩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客车。

 

试驾恒通威龙风景天然气客车

试驾恒通威龙风景天然气客车


    简洁与动感外形


    初见“风景”就平添了几分亲切感,低位配置的棱线向上扬起构成U形,远看就像一张笑脸,优美自然且立体动感,与酷似酒窝的前照灯及雾灯相映成辉。“风景”的侧窗由若干块整体式防紫外线玻璃组成,并且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从车前方引出的棱线自然地过渡到车侧最后在车尾完成收势,简洁、明了、大方构成整车设计的主基调。


    舒适与环保并行


    “风景”的驾驶席区域设计的非常宽敞,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包裹性极佳,长时间驾驶也不易疲劳,并且座椅可前后调整至最适宜的腿部空间。四辐式转向盘手感尚可,结合左右反光镜的上佳视野有助于提高驾驶信心。相比之下前风窗玻璃的视野没有达到最理想状态。此外,该车的中控台与仪表盘之设计可视性极强,按键触手可及,操作时丝毫不妨碍驾驶员的注意力。

 

“风景”的驾驶席区域设计的非常宽敞

“风景”的驾驶席区域设计的非常宽敞


    对于乘客来说,客车的乘坐舒适性当然是最重要的,“风景”给了他们答案。车内空间的高静谧性要归功于先前提到的具有良好隔音效果的车窗;宽敞的前后排间距,可轻而易举的容纳一位成年人。试驾车型的悬架系统偏硬,车辆高速行驶时遇颠簸路面时稍有振感,但总体效果良好。


    “风景”的过道较为宽敞,可有效提高乘客通过性,节省上车时间。此外乘客区行李架借鉴了机舱内的设计,可进行锁止,有效避免行李滑落,但如果行李舱盖设置成阻尼式则可更趋于人性化。可以说“风景”正是为乘客的旅途之余享受车外风景的最佳载体。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夜间,温馨如家的车内灯光简直无与伦比。

 

“风景”的过道较为宽敞,可有效提高乘客通过性,节省上车时间。

“风景”的过道较为宽敞,可有效提高乘客通过性,节省上车时间。


    重庆的道路多以山路为主,这势必考验着车辆的爬坡性能。初到重庆看到马路上行驶的客车大多都带有“CNG”标志,这才打消了我对天然气车爬坡力不够的顾虑。恒通压缩天然气客车研发团队与国内知名发动机厂家联手开发适用于客车的天然气发动机,试驾车型搭载了潍柴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发动机。


    耳闻不如一试,该车起步时与柴油机工作原理无太大差别,根据工况的不同,电控系统决定发动机是依靠柴油驱动还是压缩天然气驱动。试驾地点被安排在众多爬坡路段的恒通厂区附近,该车与装备柴油机的客车一样拥有扭矩大、爬坡性能强的特点。美中不足的是,“风景”的天然气储气罐被安置在行李舱区域内,从而减少了放置行李的空间,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气罐安置在车顶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一些天然气公交车就将气罐置于车顶前部。


    柴油/压缩天然气双燃料供给的充足燃料,使单次燃料补充后,续驶里程可达500km左右,不仅解决长途运营中燃气燃料补给困难的问题,使运营更顺畅,而且也缩短了乘客的旅程时间,可谓既省心又省力。

 

试驾车型搭载了潍柴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发动机

试驾车型搭载了潍柴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发动机


    天然气在燃烧过程中不会产生积炭,同样由于其硫含量和机械杂质均远低于汽油、柴油,对气缸、活塞、活塞环、气门等零部件的危害较小,噪声和尾气排放也可有效控制。另外压缩天然气汽车的使用费用较低。

  
    打造“天然气”第一品牌


    重庆恒通是中国客车业最早获得ISO认证的企业,并且在2008年获得了“重庆名牌产品”、“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品牌”、“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城市客车”等奖项。恒通客车以其专业的技术实力,为中国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恒通客车的产品共囊括了15个系列共140多个国家公告产品,产品畅销近100多个中小城市,并已出口20多个国家。

 

恒通威龙风景客车

恒通威龙风景客车


    恒通一直非常注重天然气客车的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目前,已拥有40多项天然气客车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绿动未来”、“可持续发展”是未来客车的发展趋势,恒通也以其作为发展导向。目前,恒通正在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保障天然气客车的生产和销售再创佳绩,相信恒通能继续攀登燃气客车新的高峰,并继续领跑中国燃气客车一路前行。


    天然气客车以其独特的环保、节能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大的利益。“风景”更是恒通的旗舰车型,无论是其外观的设计理念还是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发动机都给试车组留下了很深的印像。客车以天然气作为燃料将是未来改善自然环境的有效途径之一。然而天然气客车的局限性较大,在天然气资源稀缺的东部地区,很少能看见这类商用车的影子。因此政府的扶持力度以及配套设施的加强将成为天然气客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129/article_177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