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9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影响中国客车业2009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1日 00:00 作者:中国客车网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车业的2009年,金融危机严重影响、整合趋势愈加明显、新能源项目加紧上马、自燃企业怨气冲天;客运业公铁竞争、航空俯射、政策失衡。从年初的低迷到年底的回暖,各项指标的上涨预示着客车业的复苏,这一年的新闻着实演绎了一场业间百态、生死存亡。为此,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委员会特从年度行业事件中甄选出行业影响力大的备选新闻18条,通过网上评选的方式参加竞评。

 

第四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09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颁奖现场


    自2009年12月18日开始以来,该评选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截止到2010年1月18日,有效投票达到50667票,有效留言数百条。回首2009,中国客车行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从全球金融危机的狂风肆虐蔓延到新能源政策的推广实施;从“宇通杯”技能大赛到金旅客车率先通过欧盟认证;从成都公交燃烧到公铁竞争火热化,再到国庆六十周年的盛世繁华……我们一起经历了市场的跌宕起伏、感受了成长的艰辛和磨难。站在2010的起点上回首2009、我们有付出、也有收获;有失败、也有不足,就让我们一同回首2009年的点点滴滴吧,共同见证这一瞬间!


    10大获奖新闻名单:


    1、四部委联手支持新能源汽车(4393票)


    点评:为了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加快结构调整,2009年2月17日,财政部联合科技部、发改委和工信部共同发布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旨在把新能源汽车打造成中国汽车领域新的生力军,为我国的节能减排、汽车技术升级增加新的助推力。


    2、“宇通杯”节能大比武“席卷”全国(3832票)


    点评:长期以来,“节能降耗”一直是客车企业、客运企业努力的方向,从新技术应用、到驾驶员驾驶技能培训;从管理创新到意识培养,我们一直都在努力着。2009年4月22日,由交通部主办举办的“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了序幕,为客车企业和客运企业提供了方向,让50万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了进来,演绎全行业节能风暴。


    3、六部委明确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出口发展目标 (3378票)


    点评: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汽车及零部件的出口受到很多的制约,为此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首次明确了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出口的发展目标。为困境下的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注入了活力,同时也为中国汽车及零部件提出了新的要求。


    4、中国元素舞动BAAV欧洲车展 (3308票)


    点评:近十年来,中国客车取得的进步让世界惊叹,取得的成就也让我们震惊,然而由于起步晚,我们与欧洲发达国家的差距还很大,能在欧洲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一直是中国客车人的梦想。2009年10月16日,两年一届的世界客车联盟欧洲(BAAV)展览会在比利时科特耐克开幕,宇通、金龙、海格、安凯等中国客车品牌的亮相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中国元素真正开始舞动全球。


    5、金旅通过中国客车首个欧盟整车型式认证(3180票)


   点评:挺进欧洲就相当于融入世界、获得欧盟认证就等于有了进入欧洲的凭证,同时也是中国客车品牌与世界知名品牌能够一比高低的标志。2009年10月26日,金旅客车荣获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证书,真正意义上敲开了欧洲的大门。


    6、成渝公路客运采取五措施应对高铁竞争(2881票)

  点评:回首2009年,“公铁竞争”无疑是年度最热词汇之一。随着武广、福厦、石太、沪昆等高铁线路的相继开通运营,中国交通运输史上真正意义的“公铁遭遇战”已经打响。为应对高速铁路带来的巨大冲击,高速公路客运经营企业解放思想,积极应对,充分遵循市场规则,紧急制定五大措施展开与铁路的竞争,成为我国公路客运积极应对铁路冲击的典范。


    7、中国客车与共和国共成长60年专题报道 (2724票)


    点评:2009年是新中国六十年华诞,纵览中国客车60年,从手工制作到世界客车制作中心,中国客车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在这60年里,中国客车业伴随着中国这艘大航船一路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看宇通蓬勃发展、看金龙一路前行、观海格飞黄腾达、盼金旅再创辉煌、品黄海、阅青年、翘首申龙……让我们回忆经典,纵观未来!


    8、成都公交大火凸显公交安全隐患(2650票)


   点评:回首2009年的中国客车行业热点新闻,上半年的成都公交燃烧绝对是一个热点词汇。尽管最终是人为因素造成,但凸显的客车安全问题依然值得我们深思,希望以此引发人们对客车安全的重视。


    9、中国客车业延续奥运精神服务全运会 (2509票)


    点评:2008年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中国客车行业为奥运的保驾护航立下了汗马功劳,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正当人们对北京奥运依依不舍时,2009年全国运动会的举办让人们似乎找回了奥运的影子,而在全运会车辆保障方面,中通等客车品牌一呼即应,发扬奥运精神成功服务了全运会。


    10、上柴携手亚太天然气车辆组织开启环保之旅(2420票)

    点评:上柴动力的环保之旅活动以“环保动力先锋 驱动美生活”为主题,从深圳起航,历时12天,旨在通过推广天然气发动机的全面应用,为建立起一个和谐的、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节能型”社会而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201/article_1780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