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直播间]专访上海万耀企龙副总经理胡宇红

[直播间]专访上海万耀企龙副总经理胡宇红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00:00 作者:昊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主持人:欢迎胡总来到客车网直播现场,交流一下10年来Busworld  Asia一路历程的感受。首先请胡总介绍一下这次展览会的过程中一些组织工作,包括展商的组织、观众的组织。尤其我们看到了很多来自于海外的面孔。这样一些海外的参观人士,也给这个2010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带来了很重要的一个特色。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展览会的组织工作?


    胡宇红:首先很高兴又一次来到客车网的直播间。关于这个展会,我们走过了一个十年的过程。真的还是这样子,几天前我们和大家回顾了展会走过十年的历程,包括你发给我的照片,01年、03年的照片,很感慨。因为看到不仅是展会的变化,其实是整个中国客车制造产业链的变化,非常大。看当时的客车,再回过来看今天的客车,完全就像当时我们看老外造的车一样。今天不是我们看老外造的车,而是老外看我们我造的车。应该说,这十年来,这个产业是飞速发展的。我们也自信的认为,展会这个平台对中国客车产业的进步,应该说是有贡献的,而且是有意义的。让更多的老外认识中国的客车,当然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中国的制造商、配件供应商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海外的信息。

 

上海万耀企龙副总经理胡宇红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上海万耀企龙副总经理胡宇红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昨天我们和公路协会客车分会的理事长周虎啸谈到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带来更多的东西。他觉得,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将一些欧洲的运营理念也带到中国,这个展会始终在引领一些概念,也得到了理事长非常高的评价。他给了我们一些建议,他说,你的两头,一头应该连着更多的国际配件品牌,另外就应该连着国际历来的运营规则、规定,包括一些标准的设定、学术性的内容,而这头应该连接中国整车制造商和相关的政府、协会。这样这个平台才更为丰满。跟周理事长的谈话,我们也打开了很多思路。这个展会,还会沿着很多友好的朋友们给我们建议的方向,一直不停的发展。我本人纵观这个展会十年来的发展,觉得01到05年整个产业有一个巨大的飞跃,到07、08年这个产业可能已经登峰造极,之后这个产业趋于平稳,不会再高速发展。2008年我们现场有11家整车公司上线仪式,这足以表明每家企业都有新的车在下线。


    走到今天,已经不再是这么多整车公司一年都会有这么多新品再下线。可能他会让产品趋于饱和,可能很多企业需要很多年才能出一款新车,出这款新车就会在市场上慢慢消化,任何新品都需要市场慢慢消化。中国走到这样一个高速顶端的时候,接下来就看市场如何发展,用一点时间消化新的车辆。以后我们还会陆续有这种感觉,就是展会不会同一天有这么多的新品下线,因为需要时间糅合。


    今年整个配件板块做得非常好。好到很多时候都超越我们的想象,很多板块,特别是发动机板块,可以说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发动机悉数到场,包括康明斯、日野,全部参展了。而一些国内的知名品牌,像上柴、潍柴、玉柴等全部参展。除了发动机以外,空调也一直是我们做得很好的一个部分。配件部分做得非常好。可能这个展会,还会在配件领域继续去发展。到目前为止,根据我们网上预登记的观众数量数据分析,发现配件的采购也是较往年大幅度提升的。可能明年我们还会在配件领域做更多的发展。这是我们对这个展会目前的一些想法。

 

上海万耀企龙副总经理胡宇红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上海万耀企龙副总经理胡宇红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主持人:Busworld  2001年举办以来已经有十年过程中。这十年过程中,发生了哪些变化?我注意到几乎每年我们的展会都有一个主题。在这个十年的过程中,我们曾经做了哪些主题?哪些主题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胡宇红:我们最早推的实际是一个进口概念。01年的时候,中国的汽车产业实在太落后了。我们完全走的是一个进口的概念。当时,我们觉得那些海外的参展商参展,是我们特别亮的一些亮点。比如01年开始,就有比泽尔、泰乐玛这样一些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十年过去了,今天的比较,他们的展位越做越大,而且越做越好,像泰乐玛这样的企业在中国生存得非常好,业务的拓展也走向了一个新的发展趋势。

    进口的配件进来,其实是为了提升整车的制造。另外,当时的情况下还有很多合资的客车品牌。比方说01年最重要的品牌亚星奔驰,是以奔驰为概念的,包括广州五十铃这样一些合资品牌。02年我们有沈飞日野、申沃这样合资品牌参展。走到今天看,确实发现这样一些合资品牌都陆续的都有一些没落或解体。倒是国有的品牌在迅速成长。03年我们国内第一品牌还是大金龙,并获得03年度最佳制造商奖,记得当时被我们反复的转载、使用,当时的大金龙真的也是国内一流的。一直到今天,大金龙依然站在国内一流企业里。05年以后,宇通成为中国第一品牌,并且一直在垄断这个市场。宇通的王总、秦总说,无论如何,始终坚信这个展会是中国最好的客车展,是最好的一个平台,宇通会在这个平台上有更多的杰出表现。


    一开始,我们进口走得比较多。之后到了05年以后,我们推了一些原创概念。因为发现出口成为一个必须的时候,我们推了原创的概念。也一直帮助中国的企业走向出口。07年原创的奖项设立,也倍受好评和欢迎。今年我们推的是低碳、环保概念。绿色出行的这个概念,他们自己都决定用10到15年的时间弘扬这个运动。这个运动里,我们会一直跟随,因为本身这是Busworld环球共同倡导的一个活动,我们也会坚持倡导这个活动。


    当然,我也很高兴我们在5月5日庆典上,在启动活动的时候,得到了中国全体运营商的支持。当时在场的观众是以城市公交运营者为主,获得了非常好的反映,当时大家都把绿色出行的徽章戴起来,还有两家企业上台签约,支持这个倡导。宇通昨天也是以新能源为主题下线他的新车。未来能源领域的概念,还会走得更为长久。


    主持人:谢谢。我也在现场看到了下一届的通知,2011年3月还会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下一届的展览会,你有什么样的思考、规划?


    胡宇红:这次我们有16个国家网上登记采购。昨天我接到了欧洲的买家团,今天马来西亚的买家团也在现场,还包括日本巴士协会的人员。这个展会在全球的影响力,也会与日俱增。当然这和中国国力提升也有关联。很明显,它的国际影响力已经与日俱增。今年大家也可能会注意到,我们有一个台湾的配件团参展。明年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海外配件来这里参展。从这两方面说,我们也会更好的借助这样一个国际品百。另外,首次我们有28家海外媒体,昨天我见到了一些印度的记者,俄罗斯的记者、保加利亚的记者都来到了这里。这个领域里,我们海外合作的模式还会不断的扩展。


    主持人:谢谢胡总给我们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胡宇红:坦率的说,我本人对这个展会还是充满信心的。不管这十年我们经历怎样的起伏,通过昨天我和一些领导、官员的交流,我对这个展会为什么充满信心呢?十年来,我们做的工作一直是可持续的,我们不会一次性把这个展会的资源浪费或者为了追求某一些利益去浪费这个平台上的资源。我们绝对不会这样做。我们会可持续的、良性的去经营这个展会,并且随着这个产业的进步,不断把一些更新的概念注入这个展会,让这个展会发展得更好。我们并不担心有一时的短暂的行为或者有一些短暂的竞争行为,任何一种竞争都是正常的。我们也从竞争对手身上去发现一些他们的优势,更好的完善我们的展会。我对这个展会未来,可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主持人:我们也祝愿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会越做越好。

    胡宇红:谢谢!感谢你们的支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510/article_205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