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直播间]专访世界客车联盟创始人:Luc

[直播间]专访世界客车联盟创始人:Luc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00:00 作者:lj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主持人: 很高兴见到您!我们已经是十年的老朋友了,十年来,BAAV见证了中国客车业十年的光荣与梦想。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BAAV是世界上非常知名的客车组织。在这里,我想请您总结一下,过去十年,BAAV所做的工作,也想请您谈一下BAAV在中国客车业的作用?

Luc过去十年,中国客车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很高兴BAAV能在其中发挥一定的作用。我希望并且确信中国客车在未来十年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特别是在出口方面一定会取得很大的进展。

专访世界客车联盟创始人Luc

世界客车联盟创始人Luc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W:中国客车在出口方面也面临很多机遇和问题,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客车出口现状的?

Luc:中国的很多客车企业已经做好了走出去的准备。但是,我必须要提出的是,售后服务和售前服务一样重要,有时候售后服务可能更重要。比如,海格已经与斯堪尼亚开始建立合资公司,海格不仅借鉴了斯堪尼亚的外形,也在努力提高他们的售后服务。我想,这是一个突破。另外,宇通、金龙以及很多中国客车企业都在积极进行海外扩张,相信他们在海外的发展都会非常不错。

主持人:亚洲客车博览会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您认为2010亚洲客车博览有什么新特点?

Luc:今年绿色新能源客车仍然是中国客车市场的宠儿。我越来越相信,中国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面,并且还在不断进步。

主持人:作为中国客车企业的老朋友,您对中国客车业有什么期待?

Luc:哦,我认为这取决于世界客车业的发展。两年前,我对绿色新能源客车行业非常看好,但是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极大阻碍了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各国都开始大力发展经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销售大量减少。我估计未来几年新能源客车行业仍然会处于停滞状态。但是,我仍然相信,随着世界经济形式的好转,新能源客车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未来二三十年,中国将在这一进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持人:在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方面,中国客车业与欧洲客车业的区别在哪里?

Luc:与欧洲同行相比,中国在新能源客车行业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优势,未来中国客车业将会有很大的舞台和空间。而且我发现,其实中国客车企业在新能源的研讨投入方面是走在欧洲客车企业前面的,他们的工作很出色。中国客车业的规模和发展速度快于欧洲,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发展速度,中国客车企业将领先于全世界。

主持人:我们网站有很多来自欧洲的读者,有些读者专门来中国寻找新能源客车。比如,有一位来自北爱尔兰的客户,她特别来到中国考车纯电动客车,所以能否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欧洲客车企业在纯电动客车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

Luc:在我看来,中国在这方面做的很好,她应该可以找到适合的产品。当然,可能技术方面还不太成熟,这也是我们可以一起努力的地方。至于欧洲的发展情况,我想很多国家都有这方面的政策和经费,但是,大概是由于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很多欧洲研发机构在这方面进展不大。如果她不能在中国找到适合的产品,我想也很难在其他国家找到。

主持人:随着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中国客车企业加入到与欧洲同行同台竞争的舞台,而中欧客车制造商之间的关系,也从之前的和谐相处变得越来越有竞争意味。请问您认为,中欧同行之间如何能更加友好的竞争?

Luc: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我也看到,不少中国和欧洲的企业组建了一些合资公司,但是结果往往并不十分尽如人意。随着世界客车行业的发展,来自中国、欧洲、印度和美国的客车企业将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根据我的经验,中国客车企业将会出现比较大规模的并购以及合并。这对于世界客车行业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以及世界客车联盟十年来对中国客车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也希望世界客车联盟在未来十年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Luc:谢谢你们。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510/article_205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