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常隆摘取2010年度BAAV最佳环保客车奖

常隆摘取2010年度BAAV最佳环保客车奖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20:20 作者:文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5月6日, 第十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在上海开幕,常隆6128EV纯电动旅游客车摘取2010年度BAAV最佳环保客车奖。此次车展,集中国内最新的客车产品,来自欧洲客车行业和国内行业专家对参展的客车进行现场评比。常隆纯电动旅游客车,经过专家严格评审,赢得2010年度最佳环保客车大奖,参加评选的专家认为,常隆客车在低碳技术的发展上有着瞩目的成就,尤其在客车质量、电子技术、节能、安全等方面技术领先,而且真正实现零排放、无噪音,引领了中国低碳车客车发展的新潮流。

 

常隆摘取2010年度BAAV最佳环保客车奖

常隆摘取2010年度BAAV最佳环保客车奖


    此次在上海亮相的常隆新一代纯电动旅游客车,是采用超级电容和动力电池混合新技术开发的高效节能无污染的绿色产品。这一新技术的采用,不仅使客车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减小大电流充放电时对电池的损害,延长电池的寿命,并且使车辆在加速、刹车、爬坡时提供需要的高功率,大电流。采用超级电容和动力电池混合的双电技术,既克服了单一电池组存在的高功率输出、快速充电、宽温度范围使用以及延长寿命方面的局限性,同时又提高客车使用的经济性,可以说是适应现代城市和旅游的一款产品。


    电池电容混合型电动客车是通过电机直接驱动,没有变速箱,驾驶员无须频繁切换档位和踩离合器,有效降低了驾驶员工作强度,使驾驶过程变得轻松;由于加入了超级电容,大大改善了起步、加速性能和爬坡性能,加速能力超过了同类燃油车辆。常隆新款纯电动客车不仅在电池使用具有较高的经济性,而且在制动能量上能做到快速回收。尤其是采用水冷电机控制器和光纤CAN通讯技术,保证了客车在运行过程中无电磁干扰,使客车运行效率更高。常隆新款纯电动大巴,在充电设备技术上进行改进,使充电的效率更好,快充半小时即可到达80%的电能,慢充4小时即可到达100%。


    常隆此次开发的新款纯电动旅游客车,主要针对国家名胜风景区内部运营而设计开发的一款新型产品,该款客车在重要风景区运行不仅保护自然环境,同时兼顾了经济利益和景区的旅游服务质量,而且节能性好,平均每公里仅耗1.17度电,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常隆6128EV纯电动旅游客车

常隆6128EV纯电动旅游客车


    此外,在上海亮相的还有专门为城市观光旅游打造的双层公交客车,常隆新一代的双层客车内空间宽广,座位舒适,视野开阔,造型新颖。该车在设计思路上,按照现代城市发展和低碳生活的趋势,在强化产品的安全舒适的同时,加强了产品的节能性,使客车的节能性更好,油耗更低。尤其在制动系统上,采用速器双回路气制动、鼓式制动器,带刹车间隙自动调整臂、动力转向器、电涡流缓速器等设计,并合理搭配,充分体现客车的优秀性能。


    长期以来,常隆客车坚持低碳技术的发展道路,早在2002年,与北京市科委、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开发了国内首辆11米纯电动公交车,并在在中国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示范线路(北京121线)示范运行取得成功,成为我国第一台示范运行的样车,并列为国家863工程重大专项纯电动汽车的原型车。 2007年以来,常隆客车先后投入20台12米纯电动客车在上海825线路、青岛奥运分会场和济南公交线路上示范运行,已连续行驶30多万公里,从未出现重大的事故,用事实证明了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


    据悉,常隆客车坚持“节能减排、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依托国家大力提倡的环保政策,积极研发新能源公交、公路客车,尤其是去年开发的纯天然气客车,一次性获得209台订单,企业走上快速发展道路,成为行业增长较快的企业。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511/article_2057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