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英国客车界的新生力量

大金龙:英国客车界的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21:00 作者:金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05年,当大金龙通过英国VCA认证,旗下的欧洲之星XMQ6127顺利挺进欧洲时,他们面临的是欧洲人惊讶和怀疑的目光。如今,5年时间过去了,2010年2月,当记者跟随大金龙售后服务团队来到英国考察时,看到的是一番令人惊喜的景象:将近80辆金龙豪华旅游客车在当地运营,大金龙逐渐在这个传统汽车强国立足,并成为英国客车市场的一股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顺利挺进欧洲市场的大金龙欧洲之星XMQ6127

大金龙欧洲之星XMQ6127


    2005年6月,英国客车行业领航杂志——《COACH AND BUS WEEK》把大金龙的欧洲之星搬上了封面,并预言:中国进口客车产品即将威胁英国。


    如今,这个预言似乎正在逐渐变成事实。


    2010年2月,记者跟随大金龙售后服务团队赴英国考察时了解到,大金龙在当地市场的保有量逐年上升,目前已有将近80辆XMQ6127(欧洲之星)为当地的旅游客运市场服务。更令人欣喜的是,大金龙着手开拓的细分市场——9-10米旅游车市场也开始有所收获:目前已有批量XMQ6900成功打入英国,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看金龙客车漫步英国街头


    我们此行的主要拜访地点是位于英国中部的考文垂市,距伦敦90英里,是英国汽车工业的故乡。1896年,英国第一辆戴姆勒汽车在此诞生,伦敦著名的黑色出租车(black cab)也由位于考文垂的伦敦国际出租车公司(LTI)制造。考文垂交通便利,是英国的公路、铁路、航空交通枢纽。因此,当记者在考文垂的道路上不时看到XMQ6127的身影,想到中国的客车能够在传统汽车强国占有一席之地时,不禁觉得有几分自豪感和亲切感。

大金龙挺进英国客车市场

大金龙欧洲之星XMQ6127在英国受到欢迎


    来自Jay-Cee&Son Coachs公司的John先生于2009年8月份购买了一辆XMQ6127,他对那次购买决定感到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我非常惊讶于这辆车的油耗,跑长途能达到12 MPG到14MPG(英里/加仑,约合18-20升/百公里),而在乡间途中也能达到10MPG(约合22-23升/百公里)。这样的油耗表现,让我获得比其他人更好的收益。”他还说,自从购买XMQ6127后,他向许多感兴趣的驾驶员朋友展示了他的车。我想,在异国他乡,大金龙产品能够得到老客户的认同,并且得以向新客户推荐,再没有比这个更好的营销方式了。
 

    而在距离考文垂不远的南安普顿,作为金龙英国公司经销商之一的威乐旅游公司(Wheeler Travel)在他们车队计划更换车辆时,自然而然地选择了大金龙的产品。当某个客户每年都用金龙品牌更换其他品牌的客车时,这足以显示他们对大金龙产品的信心。喷涂上威乐旅游公司标志性的金属蓝漆以及让人过目不忘的橙色后视镜的金龙客车,目前在南安普顿的道路上俨然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服务先行确保客户利益


    大金龙海外售后服务团队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检视大金龙在英国的售后服务体系建立进程,收集2009年出口英国的20辆XMQ6127的运行情况,并承担全英10个服务站和14个使用单位技师的培训工作。


    大金龙售后服务部海外服务课课长王勰告诉记者:随着大金龙在当地市场保有量的增加,当地经销商的售后服务网络也逐渐得到健全。目前大金龙已经基本建立起可以有机协作的服务保障网络,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英国客户对欧洲之星XMQ6127赞誉有加


    这次在KingLong UK(金龙英国公司)总部,所有的培训课程进行得十分顺利,在产品的演示过程中,不论是合作多年的经销商还是客车的试驾操作者,对大金龙产品所拥有漂亮的外形、舒适的内饰以及行驶过程中的操作性能和低油耗特性,都赞不绝口。


    Walton’s巴士拥有者Peter Walton先生在驾驶了XMQ6127之后,说 “我认为这辆车表现出了相当大的承载量,看着喷绘了白色油漆的大巴,我就告诉自己,选择金龙绝对不会让我后悔,它看起来棒极了,驾驶感觉也棒极了,这些都物有所值,希望将来它的表现能像今天一样完美。”


    来自爱尔兰的Eamonn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见证了金龙客车在英国的快速发展,金龙客车如此优秀的表现让人无法忽视,在考文垂的这次培训课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期待获得更多的驾驶乐趣。”


    成功开启中型旅游客车市场


    2009年,记者采访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在描述大金龙开拓欧洲市场的策略时,朱国强用了“瞄准大市场,做好小产品”十个字进行概括。他表示:客车产品要打入欧洲市场很难,无论从市场基础还是技术水平来讲,中国客车只是一个后来者。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考虑的话,大金龙采取的是,避开欧洲产品线的强势区间,挑选他们相对忽视的产品,比如9-10米旅游客车,这既避免了与欧洲产品硬碰硬,又寻找到了自己的市场空间,减小了市场开拓的难度。


    如今,大金龙的欧洲战略正在一步一步得到实现。记者了解到,2010年伊始,第一辆XMQ6900顺利开赴英国,成功开启了中型旅游客车的细分市场,由此,大金龙逐鹿欧洲市场也增添了一件新的有力武器。


    当记者询问来自都柏林的Syl Poleon先生为何选择金龙客车时,他是这样回答的,“许多公司提供豪华客车,许多公司也提供便宜客车,然而金龙在两者之间达到了最佳的平衡,它提供了一个在两者之间最佳的选择,一辆我可以负担得起的豪华客车,这让我立即毫不犹豫地做出拥有它的打算,从头至尾整个过程非常流畅简单。金龙客车的服务也让我们感到满意,不亚于其他高档品牌。在购买之后的某一天,车辆有块边窗玻璃损坏,让我感到惊异的是,第二天,新的玻璃就到了,经过维修之后我的车很快又重新上路了。”


    王勰告诉记者:由于欧洲离中国距离较远,配件供应存在时间长、运输成本高等问题,大金龙采取在客户提车时随车运送常用配件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此外,公司还采用了海运、空运、甚至国际快递的方式,及时为欧洲客户提供配件,保障客户的正常运营。
的确,更高的性价比、更快捷的售后服务是中国客车与欧洲客车竞争的一大优势。而大金龙在英国市场的实践也表明:如果中国客车企业能够从客户需求出发,设计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能更及时、有效地为客户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那么,它距离真正为欧洲市场所接受、成为当地市民身边的客车的那一天也就不再遥远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511/article_205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