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进入世博时间的中国客车

进入世博时间的中国客车

——海格客车服务世博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19:00 作者:沙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中国,上海,我们期盼百年的世博大幕拉开。


    中国进入世博时间,中国客车正在书写着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交通服务保障的篇章。世博会成为中国客车展示自己的窗口,海格客车的国际化梦想在这个舞台上升腾……


    为了保障世博会交通服务的顺畅进行,作为距离上海最近的中国主流客车企业,苏州金龙无疑肩负起更为重要的保障服务使命。不仅要为上海本地的海格客车提供服务支持,还要及时了解信息,为每天从全国各地涌入上海的外地海格客车做好跟踪服务保障。面对不断的增加的服务世博的海格客车,苏州金龙的服务团队没有丝毫懈怠,以一个良好的开端,再次叫响中国客车,擦亮中国制造……


    开幕式1000辆海格客车零故障运行


    据初步统计,仅4月30日晚,进入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焰火晚会观赏区的海格客车就突破1000辆。海格客车再次作为中国客车的主要代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上海世博会上演绎风采。


    开幕式当天,上海锦勤、锦江商旅就有400多辆海格客车投入服务,承担着参加世博会开幕式的省部级领导和众多贵宾的接待任务。

进入世博时间的中国客车海格


海格车队静待出席开幕式嘉宾返程


    世博会的安保工作无疑成为开幕式的最重要工作。为了保障安保人员在世博园区核心区的及时高效的工作,上海虹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专门抽调20多辆海格客车组成安保人员专用车队,专门高效地为世博安保人员服务。


    上海航空为保证参加开幕式的海外贵宾享受VIP交通服务,专门征用20辆海格客车,以组团方式,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保证了服务的及时贴心,赢得了外宾的赞许。

进入世博时间的中国客车海格


海格客车服务出席开幕式贵宾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巴士集团、锦江商旅、上海锦勤的服务世博海格车队还增加服务班次,及时疏散大量聚集在世博园区上南路、西藏南路出入口附近观看烟火表演的游客,较好满足了世博开幕式离场客流的交通需求。


    普通的上海市民也通过各种途径享受到海格客车的世博服务。例如,上海巴士集团崇明公交分公司采购了50辆苏州金龙客车,在世博37路专线运营。37路是一条黄金线路,是上海为世博会新开辟的一条旅游线路,运行区间为上海世博园到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开幕式当天,37路专线接待的不仅有国内外游客,也有很多是上海本地人。


    零故障运行的背后

进入世博时间的中国客车海格


海格客车经过中国馆


    虽然任务繁重,但海格客车的服务团队感到十分欣慰,世博会开幕式期间,服务团队没有接到一个报修电话,所有车辆状况良好,实现了零故障运行。


    精彩背后是付出。从2009年年中,苏州金龙就开始策划、组织、筹备上海世博会车辆服务保障的相关事宜。“早在三个月之前,苏州金龙就对预备服务世博的车辆进行逐台检查与维护保养。世博期间,派出20辆服务保障车,分布在上海各个区域,做好随时检查服务,保证接到电话后30分钟内到达现场,1小时内解决。海格客车上海服务负责人王少杰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做好服务的关键是保证人员、车辆、配件到位。”


    开园后首个小长假交通保障也难忘


    从5月1日至5月4日,是开园后首个小长假,海格客车也迎来了服务高峰期。据官方统计,小长假期间,上海世博服务地面公交总运送客流量达30.74万人次,旅游巴士运送世博客流约32.25万人次。海格客车作为主要的客车服务商,服务保障攻坚战也随之打响。

进入世博时间的中国客车


停止中国馆前的海格客车


    在开园日首日,上海巴士公交集团公司旗下的“友邻租车”成为许多上海本地市民结队参观的新选择。海格客车4月份刚刚交付友邻租车的新巴士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在中国馆前,“友邻租车”的海格客车司机自豪的告诉记者,在世博园区最热门的是中国馆,在上海大巴租车领域,我们“友邻租车”是最热的租凭品牌。


    小长假期间,苏州金龙上海世博服务团队和各服务站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世博交通保障工作。

进入世博时间的中国客车海格


服务安保人员的海格客车


    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经历8年全力筹办的上海世博会呈现在我们面前。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本届世博会,也给了一个中国客车向世界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


    随着世博会的精彩亮相,以海格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的大考之幕也刚刚开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525/article_2096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