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品质铸造经典,河北长安第100万辆汽车下线

品质铸造经典,河北长安第100万辆汽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0:00 作者:zhang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坐落在河北定州的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前不久迎来了累积生产汽车100万辆的光荣时刻。这是定州与长安汽车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昔日河北长安这个“谋于北上战略,建于简陋之地”的默默无闻企业已成长为长安汽车问鼎燕赵、逐鹿中原、走向海外的战略基地,为长安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安百万下线仪式

河北长安百万辆下线仪式


   领先为羽   速度为锋 


   在见证100万辆辉煌的背后,是河北长安聚焦微车行业发展趋势和管理模式,提升管理、创新、盈利三大能力,以年产销平均增幅141%和176%的河北长安速度,远远超越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高振长安事业领先之羽,凸显长安汽车亮剑微车市场之锋芒。


   从成为河北省第一家产销超10万辆的汽车企业,到第一家产销超25万辆的汽车企业,河北长安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2009年7月新厂区开工建设,标志着河北长安打造60万辆机车一体化绿色微车新基地的宏伟蓝图全面展开。


   长安星卡就一直代表着微型卡车的发展方向,一直处于微卡技术的领先地位,为长安微型货车霸主奠定了坚实基础;星光95的开发,开创了“平地板”微面之先河,成为了微型商用车的代名词;星光35闪亮上市,成为了平头微面的终结者,将低端微客带到了一个安全的时代,迅速成为长安微车决战市场的又一生力军;长安战略产品星光4500海南博鳌全球上市,成为了最长最宽的大微客,在微车界率先引入“新经济商用车概念”,标志着河北长安产品研发、生产跃上了新的台阶。目前,河北长安从单一车型实现了到多品类、多平台的跨越,形成了基型车、长安之星、星光4500三大平台,150个产品的品种结构,长安星光4500新经济商用车、长安星光客车、长安星卡构成了河北长安纵横微车市场的“三驾马车”。


   努力将一家一户一长安变为现实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都有一个理想:一家一户一长安。2009年,长安汽车实现中国汽车第一阵营中的第一增速,也创造了全球百万辆级汽车企业的最快增速。在实现这一理想的伟大进程中,河北长安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秉持长安“美誉天下,创造价值”的品牌理念,河北长安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为生命。一方面,建立完整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绝不允许任何一台问题车辆进入市场;另一方面,紧贴市场,快速反应,通过筹建华北备件中心库和区域配送中心,对重点区域经销商进行双向保供,提高售后服务反应速度,打造微车质量的领先形象。


   中国微车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微车市场,长安微车是中国微车市场最有竞争力的车型。2009年,星光4500微客集“中国物流快运推荐经济车型”、“最佳经济型物流用车”、“2009年度最受欢迎微车车型”于一身,以“西藏万里行”过硬品质的经典形象在市场上掀起了微车“大型化”的波澜。


   河北长安围绕战略产品星光4500,发挥其轻客的大空间、高承载,微车的经济性、低油耗、装载灵活等多重优势,打造精品商用车,实现了当年产销超过三万辆的骄人成绩。


   长安汽车在国内首个实行了网络微车销售,只需轻点鼠标,长安旗下微车产品图片、售价、性能介绍就逐一展现在用户面前。同时,长安汽车再一次“亮剑”,以星光4500为旗舰产品打造长安星光专网,预计到2011年累计建设五百家,使星光4500成为10万台级的产品。

 

隆重的仪式

隆重的仪式


   依靠长安汽车“五国九地”强大自主研发能力,河北长安全面加强和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实现产品换代升级,在星光4500微客平台上开发商务车和货车,进一步拓宽星卡车型细分市场,快速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还将导入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全新的小排量高效能C系列1.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长安创新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动力提升30%,寿命延长20%,油耗降低10%,在同级别中具备领先优势,符合节能、环保的国家政策要求。


   在动力领域,则以节能和新能源技术为主线,全面升级,实现技术领先优势和产能成本优势。SC6395双燃料微客及在北京车展高调亮相的星光4500太阳神新能源微客,都显示出在新技术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快速推进。


   构建大华北桥头堡


   今年1—5月,河北长安产销汽车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20%。在国内微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快速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河北长安新厂区工程已具雏形,年底投产后可新增产能15万辆,作为长安汽车在华北的桥头堡作用将更加稳固。


   按照长安汽车的海外市场发展计划,河北长安充分利用靠近天津港的地理优势,巩固国外重点市场的占有率,开拓新市场,目前出口累计已超过5万辆,产品遍布美国、巴基斯坦、南非、叙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海外用户的青睐,作为长安汽车出口基地的地位将日益突出。


   据了解,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消费市场的广阔空间,将确保中国汽车业在未来十年内保持10%~15%的快速增长。


   可以确定的是,人口更多、区域更广、潜力更大的农村市场,将为微车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随着惠农政策的进一步延伸以及国家对汽车工业的支持,未来十年,一线城市的“二次购车”和二、三、四线城市的新车消费两大高潮叠加在一起,会催生出一个含金量更高的“黄金十年”。 而有望今年出台的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使京津冀都市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三极”。


   长安汽车布局河北,重点瞄准大华北晋、冀、鲁、豫、京、津六省区这个3亿人口、微车占全国市场四分之一容量的商家必争之地。利用河北长安打造地产车优势,紧贴市场前沿,辐射周边,使之成为长安汽车改变微车市场格局中的重要一极,加快长安汽车实现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愿景的步伐。


   河北长安敏感地抢抓这一难得发展机遇,在将2010年产销目标指向30万辆的同时,加快新区扩能建设,计划投产星光4500系列、长安之星系列和长安星卡系列车型,为河北长安迎来又一个大发展的“黄金十年”打下坚实基础。


   剑指国内最大的微车生产基地


   未来十年,长安汽车要将河北长安打造成为精品商用车和出口车基地,努力培育60万辆产销规模机车一体化的绿色科技商用车基地。


   以“绿色•科技”为理念,河北长安新厂区自去年7月2日开工奠基后,无论是工程建设,生产制造,还是产品本身,都是从绿色、低碳的角度进行规划设计,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贯穿于始终,努力建成国内领先的“绿色”汽车生产基地。目前,冲压、焊、涂、总四大工艺生产线厂房钢结构已完成,一期工程年底竣工投产。届时,长安河北基地将通过滚动发展,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事实上,河北长安已经制定了“三步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这一规划,到2019年,新厂区整车产能发挥到最大,成为长安汽车机车一体化的大型汽车制造基地。


   目前,总规划面积达5000亩的河北长安工业基地已初具规模,已有20余家配套企业入驻,在河北长安汽车产业链的带动作用下,包括河北长安在内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2009年共实现工业总产值82亿元,直接创造了6100多个就业机会。同时,还带动了地方三产行业的空前兴旺,为地方政府、地方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而河北长安新厂区一期工程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到75个亿,新增就业1500余人。河北长安工业基地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定州市投资环境、促进保定市和定州市经济增长。


   从1到100万的跨越对河北长安是一个分水岭,是一个新的高度,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站在100万辆的起点上,河北长安正一步步将美好蓝图变为实现。未来的河北长安,必将成为长安汽车 “一扩四建”项目实施后重庆、南京、河北三大微车基地的主力军,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争取更大的荣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617/article_215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