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陕汽新能源客车底盘成为行业新亮点

陕汽新能源客车底盘成为行业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4:02 作者:coach 来源:西部网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客车行业竞技场上,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有惊人之举:2009年3月,全球第一大环保客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陕汽举行,陕汽欧舒特公司为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提供1600台环保客车底盘,其中有1000台为混合动力客车底盘,600台为液化天然气客车底盘,标志着陕汽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和实际应用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陕汽新能源客车底盘

陕汽新能源客车底盘展览


  从2005年开始,陕汽集团就根据市场需求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重点院校,在国内率先着手单一燃料天然气发动机的重型商用车研制工作,并积累了很多宝贵的成果经验,为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一五”期间,陕汽集团先后承担了“国家863”新能源商用车的两个重大项目课题,并成功开发出液化天然气(L NG)和压缩天然气(CNG)燃料大马力重卡和客车底盘以及微型电动车桥等新能源产品,并逐步形成了产业化格局。其中CNG、LNG重卡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填补了我国天然气重卡产品的空白,产品销量全国第一,并远销国外市场。此外,陕汽集团在电动商用车以及客车产品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电动码头低速牵引车、混合动力城市清运车、二甲醚汽车等绿色环保商用车产品已经进入研发试制阶段。自2007年以来,公司累计销售近千辆CNG、LNG重卡和近千辆CNG、LNG客车底盘,其中重卡和客车的CNG、LNG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陕汽新能源客车底盘

陕汽新能源客车底盘备受关注


  据介绍,陕汽生产的LNG、CNG重卡汽车,使用清洁、廉价的天然气作为燃料,大大降低能源消耗,天然气售价比燃油售价低40%以上,为用户节约了成本。陕汽天然气重卡排放物尾气不含硫化物和铅,一氧化碳排放降低80%,碳氢化合物降低60%,氮氧化合物降低70%,大大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同时,陕汽还是国内首家CNG重卡研制并批量投放市场的企业,推出的CNG、LNG天然气先锋产品,被誉为中国低碳重卡时代科技节能领袖,最大续航里程上千公里。预计到2012年,新能源客车产品占陕汽集团客车总量的50%,将达到年产5000辆微型电动汽车及6万根微型电动车桥的产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628/article_218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