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专业地位难撼动 江淮底盘巩固行业第一

专业地位难撼动 江淮底盘巩固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0:00 作者:zyan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6月份,记者从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获悉,6月份江淮客车底盘销量达2050辆,同比增长35.6%,1-6月份销量已达11707辆,同比增长61.3%,远高于客车底盘行业增速,遥居客车底盘行业第一。


  对于这个数据,江淮商用车公司底盘营销公司市场负责人杨兴昆认为,江淮底盘的放量增长首先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迅速恢复,客车行业的整体复苏;其次在“专业、高效”经营理念指导下,江淮底盘产品结构调整的效果正逐渐凸显出来。


  像专为城镇客运市场开发的自产发动机底盘在1-6月累计销量已超过2009年的全年销量。


  江淮底盘的“第一”哲学


  作为我国专业的底盘生产企业,江淮汽车一直引领着我国客车专用底盘的发展方向。从国内最早的中型客车底盘、国内唯一的纵弯梁客车专用底盘;从高速客运/旅游专用的高地板大行李仓底盘到公交专用的低地板底盘,近年率先自主研发的4DA1系列柴油发动机,到今天的纯电动宝斯通独立悬挂客车底盘、混合动力客车底盘、后横置底盘。江淮汽车正是靠着不断的技术创新在汽车行业中不断引领技术变革,创造并满足市场新的需求而得到持续20年的快速成长和发展。


  近年来,面对高铁的影响、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等市场环境的变化,江淮底盘果断地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首先在城市高端市场推出了宝斯通独立悬挂底盘和后横置底盘;针对城乡客运市场推出了自产发动机底盘,有力地满足了细分市场需求。2010年,江淮自产发动机底盘的销量有望超过7000辆,将占到江淮底盘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可以说,面向城镇市场的自产发动机底盘是江淮底盘巩固行业第一的又一增长点。因此,江淮汽车巩固客车底盘行第一的法宝就在于不断地研究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地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勇敢地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专业品质 高效制胜


  事实上,江淮底盘的产品结构调整始于2009年初,目前已形成了包括江淮自产发动机底盘、天然气发动机底盘、宝斯通底盘、混合动力底盘、国四底盘、后横置发动机底盘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


  面向市场广阔的城乡客运市场的5-7米自产发动机底盘采用了弯纵梁车架和江淮自主研发的4DA1系列发动机。4DA1系列发动机早在2007年就已经为江淮帅铃高端轻卡所使用,其可靠性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而且油耗要比市场上同类机型低10%以上。


  在新能源、低排放研究上江淮底盘也不甘落后。天然气发动机底盘具有低排放、低使用成本的特点,近年来在西南、西北等气源丰富的地区得到广泛应用。与同类产品不同,江淮6-11米天然气底盘采用两级踏步的弯梁结构,气瓶是布置在底盘上而不是布置在车顶上,有效降低了车辆重心,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同时,由于加大了水箱和采用不锈钢排气管,解决了目前同类产品经常出现的发动机温度高和排气管易锈蚀的问题。而江淮的油电混合动力底盘,采用了超级电容技术。超级电容具有瞬间放电量大的特点,在车辆起步时,超级电容通过电机为车辆提供强大的扭力,起步快,可大大降低燃油消耗,特别适合起步频繁的公交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宝斯通底盘也已形成批量化生产,首批15辆宝斯通纯电动客车已被上海世博局采购在世博园区内运营。


  在高端底盘上,江淮充分把握住了客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像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弯纵梁、盒式车架结构等多项高新技术的江淮宝斯通底盘,集自重轻、油耗低、安全舒适于一体,被公认为国内唯一能够与丰田柯斯达相媲美的产品。而后横置发动机底盘则是今年刚刚推出的,已形成了7-8.5米的产品系列。与传统的后纵置发动机底盘相比,其结构更为紧凑,可以大大缩小车辆的后悬长度,扩大车内平面通道面积。一辆8米左右的后横置公交车,载客量相当于一辆10米后纵置发动机公交车。


  此外,江淮国四底盘2009年开始投放市场,仅在北京骏马公司的投入量就已达100台以上。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及法规要求,江淮底盘已进行全系列的国四产品开发规划并按市场需求逐渐推出新的国四产品。


  如果把这些产品放在一起,我们不难看出,它们之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单位乘员燃油消耗低,追求的都是高效。


  “专业、高效”已经成为江淮底盘的指导原则。燃油价格居高不下,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作为专业的底盘企业,江淮必须拿出高效产品,才能适应低碳经济时代的发展需要。”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总经理査保应说:“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高效产品阵营。1-5月份销量的大幅增长恰恰说明了我们高效的产品已经赢得了市场认可。”


  从高效底盘的推出我们看到江淮汽车即使面对市场周期变化和金融危机带来的挫折和难题,也能够坚持创新,善于进行“反周期运作”。这就不难理解江淮底盘何以能够巩固、扩大行业第一的领先优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630/article_219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就在全中国上下都在喜迎十八大之时,中国客车行业也没有闲着,甄选出了最可...
新基地、新愿景。2011年7月,江淮客车总占地面积26 7万平方米江淮客车新基...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