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海世博会上演世界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秀”

上海世博会上演世界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0:05 作者:coach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申城连续遭遇高温、暴雨、雷电袭击,服务世博会的千余辆新能源汽车运行如何?据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4日披露,截止6月30日,世博园区内仅纯电动客车已累计出车22.2万车次,载客运行2600万人次,平均每日运送43万人次,总行驶里程128万公里,车辆完好率达到99.73%。 记者从世博交通保障部门获悉,千余辆新能源汽车运营两个多月来,已节约传统燃油30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万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约40吨。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期间有千余辆新能源汽车投入运行,这也是世界上新能源汽车第一次大规模、高强度应用于客运保障,其中包括纯电动车(含超级电容)451辆,燃料电池汽车近200辆,混合动力汽车500辆,令各国参观者亲身感受了“绿色低碳”出行的美好。


  上海世博会开园2个月来,有近2200万中外游客畅游了世博园,新能源大巴士承担了园区内线路最多,客流总量最大的公交载客。两个月内,纯电动客车和超级电容客车每天运行时间为16小时,其中超级电容客车累计出车8.4万车次,载客运行829.5万人次,平均每日运送13.8万人次,总行驶里程27.1万公里,车日行公里数达到4517.2公里,车辆完好率达到100%。


  燃料电池客车是礼宾接待用车,在世博园区内示范运行情况良好,运行可靠、安全、平稳。新颖的10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安全行驶在各个场馆之间,为游客提供“代步”,往往一座难求。


  与此同时,150辆混合动力大巴士在世博园区外浦西、浦东公交线路上运营,350辆混合动力轿车应用于世博出租车,为世博游客提供不同需求的“绿色低碳”出行交通方式。


  据悉,针对高温季节来临,为确保新能源车顺利运营,申沃公司新增设了世博园区国展线路美洲区驻站点和世博大道越江线后滩驻站点,加强技术人员的流动巡视,及时解决车辆运行中发生的问题,确保运营车辆完好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705/article_2205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