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由梦想到现实——安凯批量出口美国实现新跨越

由梦想到现实——安凯批量出口美国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0:00 作者:昊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随着经济危机的消退,全球经济逐步回暖,从2010年上半年客车海外出口情况看,不仅销量实现突破,在产品档次和出口国家级别上也有了质的飞跃。众所周知,我国客车行业传统的出口市场是非洲、南美、中东等地,以前很少有客车企业涉足欧美市场。但是,随着我国客车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敲开欧美市场的大门已经实现从梦想到现实的转变,而且出口订单越来越大,这无疑给中国客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近日,11辆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最具代表性。据业内人士介绍,欧美发达国家客车市场的准入门槛非常高,在欧洲销售的客车需要通过 ECE(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认证,出口美国的客车则要达到美国DOT(美国交通运输部)标准要求。据了解,这两个标准对客车的安全、环保性能等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不仅对整车排放要求非常高,对车辆噪声、行驶平顺性等也提出了很高要求。

  为了在竞争中取得主动,安凯自1993年引入凯斯鲍尔的全承载技术以来,不断消化、吸收、创新,在吸收技术的同时,安凯也学到了始终严格遵循把乘员安全放在首位的造车理念,全气囊悬挂、ABS、ASR等安全技术都被安凯率先应用在其生产的客车上。全承载技术所具有的安全优势,也使安凯最早通过了侧翻实验、美国DOT的安全标准。

  这不是安凯第一次踏进美国市场了,去年5月,安凯HFF6137K07D和HFF6127K46车型出口美国,标志安凯客车正式进入美国这个高端市场,也意味着安凯客车的海外战略取得重要突破。回顾近年来安凯的海外历程,就是一个中国客车海外出口的缩影。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安凯豪华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2007年12月,10辆安凯HFF6110GS—1城市旅游观光车出口阿联酋迪拜;2008年4月,安凯HFF6107K05豪华客车打入香港市场,2008年7月,安凯高档BRT公交车批量出口伊朗。目前,安凯客车完成了在美国、澳大利亚、香港、阿联酋、马来西亚、匈牙利、罗马尼亚、秘鲁、伊朗等市场的布局。

  安凯客车拥有欧洲豪华客车的技术血统,从舒适性和匹配性上都满足了欧洲苛刻的标准。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出口认证中安凯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知道,出口美国的车辆要进行美国DOT认证,同时还要满足美国EPA07排放标准,这两个标准对安凯客车的安全性、环保性等都做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同时在车外加速噪声方面要求降至80分贝,这也让安凯的设计师们花费了不少的力气,不过,在细节上,安凯客车更是考虑到了国外乘客的要求,如在中门对面安装了7个残疾人及残疾人轮椅固定安全带,采用外推式安全窗,辅助逃生等,这些理念也为我国客车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毫无置疑,安凯豪华客车已经成为中国高档客车代表的一张名片穿梭于世界的舞台上。

  此次11台安凯豪华车出口美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客车产业在国际化战略上又有了新的突破。虽然此前有部分客车企业有零星的车辆打入欧美市场,但是效果却并不明显。安凯客车从去年HFF6137K07D和HFF6127K46型号豪华客车率先冲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进入美国,顺利打开了发达国家市场,到今年得到批量采购订单,这都标志着我国客车出口的脚步向前迈进了很大一步。

  从此次大批量的出口订单中也不难发现,在出口战略上,安凯已经开始结合自身发展情况,独辟蹊径,开拓了一条新的发展模式,那就是与国内客车企业相比它走的是高端路线,而与国外著名客车企业的竞争中它没有选择正面的对抗,而是以更高的性价比取胜,同时做好细分市场,进行差异化营销。正如安凯客车董事长王江安接受采访时所说:“安凯将会坚持稳抓稳打的方针,不求快速提升销量,但求把品牌和口碑树立起来,占领属于安凯的高档客车市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715/article_223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