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50辆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将亮相厦门街头

50辆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将亮相厦门街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23:50 作者:殷磊 黄林中 来源:厦门日报

  8月份,厦门公交集团将面向全社会举办招聘会,招聘200名驾驶员,这是公交集团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招聘。记者了解到,2010年以来,公交集团不断增开班线、增发班次,特别是下半年公交集团还将增加一批包括“天然气公交车”在内的数量较多的公交车,扩大公交运营规模。

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

即将亮相厦门街头的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

  50辆天然气公交车已下线

  据公交集团介绍,由大金龙生产的50辆压缩天然气(CNG)公交车日前已经完成生产,近期将投入运营。公交集团大规模招聘驾驶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应对这些新车的上路。不过,天然气公交车基本不会由新聘驾驶员驾驶,而是由更有经验的老驾驶员驾驶。

  50辆天然气公交车的长度均为10.5米,车辆续驶里程在400公里左右。据了解,天然气公交车的大小是经过再三斟酌的。“公交车并不是越大越好”,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的大小与班次密度密切相关。运力投放要与客流量相适应,如果车辆换用大车,比如18米长的车辆,那么,班次间隔就要加长,可能会增加乘客等车的时间,因此10.5米是最适宜的。

  新投放的天然气公交车在外观上将与目前正在运行的普通公交车、BRT公交车有明显区别。普通公交车以黄色为底色,BRT公交车为蓝色车身,天然气公交车则将以绿色作为车身底色,表示车辆使用的是清洁能源。

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

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

  即将投放的天然气公交车和普通公交车在外形上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车顶上鼓出一个“大包”,好像骆驼的驼峰,这就是天然气气罐的所在了。这批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采取气罐顶置的设计方式,将气罐放置在车辆前端顶部,并将钢瓶外体与车身固定,而车体高度仅有3.6米左右,不会因车身太高形成安全隐患。

  加气站建设进展顺利

  由于配套天然气公交车的天然气加气站目前还在建设中,因此天然气公交车的投放日期还未定。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首批天然气公交车的投放,将根据加气站的地点安排线路,尽可能让天然气公交车途经天然气加气站,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公交车的放空里程,确保天然气公交车的运行质量。

  配套天然气公交车的天然气加气站建设进展顺利。位于吕岭路的天然气加气标准站近期就可建成投用。此外,位于灌口机动车服务中心内的天然气加气标准站也正在加紧建设中。集美还将建成一座天然气加气母站,在岛内的会展北路和湖滨中路还将建成两座天然气加气子站。这些加气站的建设将能完全满足天然气公交车的用气需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728/article_228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