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0:00 作者:珠帘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七月,恒通200辆交付大同公交的威龙都市客车正如火如荼的制造中。据记者了解,自首批50辆恒通客车交付以来,都市威龙客车大大改善了大同市原先的交通面貌,在成为大同交通新动力的同时,受到了大同市领导、市民、公交公司的一致肯定。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7月,正在装配中的恒通都市威龙客车


  (一) 研发思路: 圆创美学,耳目一新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都市威龙圆润造型


  众所周知,现阶段客车行业中公交车的基本外形特征大都是方方正正,虽身形威猛却线条生硬而缺乏美感,恒通捕捉到了这一点并尝试改变,为公交车外形提升美观度而研发出了“圆基调”的威龙都市系列。


  恒通设计的威龙都市客车打破常规,避弃国内千篇一律的欧式方基调外形,采用了流畅车身设计。舒畅的流线弧度,让高大的公交车独具美感。左右后视镜的特别造型设计充满了“都市味道”;延长感十足的前车灯,与外形的流动感相呼应。在细节上,弧度设计的整体式前挡风玻璃让视野更加开阔;而前挡风玻璃的圆弧状外围设计、侧窗的弧度角选用,更为威龙都市外形增添“圆动力”。同时,弧度的设计充分考虑车身减少风阻的需要,让功能性和美观度“两全其美”。这是由恒通自主知识产权倾力打造的独创风格,被誉为创造了属于中国公交的“圆创美学”,这也让都市威龙与现代化都市相融合,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应到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美学”。这也让威龙都市一经推出就赢得世界客车联盟BAAV中国原创巴士大奖等殊荣,独领城市客车风尚。


  记者了解到,大同市政府选择恒通威龙都市的大部分原因,也正是因为这种车型独特的圆基调外形设计,能够带来更高的审美享受与更好的使用性能。政府的相关人员表示:“威龙都市客车与现有的公交车大有不同,这种圆形设计,在整体视觉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助于提升大同城市形象,这也是我们选择恒通客车的首要原因。”


  (二)产品特点:超大容量,人性设计


  包容气度是都市威龙的一大特点。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都市威龙上客门


  都市威龙在外拥有高大威猛的车身,在内则变成合理的布局和超大内部空间,有效提高一次性载客量,轻松容纳大量客流,诠释了城市主干道公交用车应有的包容气度。同时,传统城市干道公交出行慢、准点率低的问题也在威龙都市身上得到了改善。由于拥有恒通卓越的低地板设计,威龙都市大幅度地加快了乘客流通的速度,为解决城市干线交通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恒通都市超大容量空间


  “客流流通的速度比以往大大增加了,平均每趟车程都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大同公交司机张师傅介绍,近日来,这批威龙都市客车充分发挥了载客量大,换乘速度快的特点,出色地完成了每天的运输任务。


  其次,人性化设计也是都市威龙的一大亮点。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都市威龙上的残疾人通道


  威龙都市对公交的实际使用者——乘客,更是呵护备至。从轻松上车的低地板,到明亮开阔、毫不拥挤的乘客通道,再到精心设计、安排合理的座椅,都将满足乘客的使用需要作为衡量的标准。即便是一个小小的扶手,也以人性化设计为站立着的乘客提供了更方便、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接受采访的乘客纷纷表示,“乘坐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给人一种舒适、贴心的感觉,减少了舟车劳顿,使出行也成为了一种享受。”都市威龙客车引进国外先进的客车设计理念,将使用者的需求放在首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人性化设计。


  据了解,大同使用的是都市威龙标准型客车,此外恒通还推出了豪华型都市威龙,拥有一级踏步、BRT专用吊环、残疾人通道、数字电视等细节设计,为乘客带来加倍的舒适体验。


  (三)实际应用:节能环保,经济典范


  都市威龙客车对内饰、侧窗、仪表台进行了降本处理与优化匹配,在品质不变的前提下大大降低了客户的购置费用。同时节能配件和先进工艺的应用,实现了都市威龙低成本、高效益的运营。

恒通都市威龙客车畅行大同

都市威龙布局合理的仪表台


  此外,威龙都市的价值还体现在社会效益上。该车拥有柴油、CNG、LNG多种动力选择,满足客户不同需求。从配置上做到节能环保,减少公交有害气体的排放,有利于营造绿色城市,更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和节约型社会的构建,也顺应了当前国际上倡导的关爱环境、低碳环保生活的趋势。


  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威龙客车的优势就是性价比,一次性的投入,能享受更高的运营效益。”


  业内人士评价,都市威龙是恒通创新设计与高新科技完美融合的产物,是恒通在城市公交领域的又一经典。此次在大同公交市场上获得认可,也标志着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都市威龙为各地城市带来全新公交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806/article_230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