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桂林打造中国南方重点客车生产基地

桂林打造中国南方重点客车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23:35 作者:coach 来源:钢铁网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桂林市重点培育的“五大五小”产业之一。据有关统计,2010年桂林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66亿元,同比增长85.1%;完成工业增加值4.08亿元,同比增长61.8%,增幅居全市“五大五小”重点产业之首。


  据了解,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桂林市传统产业之一。这些年来,经过资产重组和加快发展,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拥有整车生产企业桂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福达集团、万向钱潮(桂林)汽车底盘部件有限公司、皮尔金顿(桂林)公司等13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了大、中、轻、微型各类公路客车、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及客车底盘和曲轴、变速箱、膜片弹簧离合器、汽车安全玻璃、柴油机和配件等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体系。其中整车生产企业桂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包括桂林大宇客车有限公司、桂林桂联客车工业有限公司、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万象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全资、控股、参股的整车生产企业,2009年累计生产大、中、轻、微型高、中、低档客车3574辆,为中国南方重点客车生产基地和广西规模最大的客车生产企业。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825/article_2359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