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亮相电动车大会 打造绿色交通

中通客车亮相电动车大会 打造绿色交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0:00 作者:伊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作为当今世界电动车、新能源汽车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会,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电动车展览会(EVS 25)11月5号到9号在深圳举行。各新能源汽车企业纷纷参展,纯电动轿车、新能源客车、低速电动车第一次集体亮相。与往届大会相比,本次大会规模空前,展会面积达4.5万平方米,远超往届不足1万平方米的水平,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5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的新能源汽车超过220辆。

中通客车亮相电动车大会 打造绿色交通

外国客户聚集中通客车展台


  与电动轿车还没实现批量生产不同的是,国内的电动客车已开始步入产业化生产阶段,市场逐步扩大。这次世界电动汽车展览会上,新能源客车自然也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本次展会,国内主流客车企业悉数登场,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客车研发的企业之一,中通客车携一款混合动力客车参展。


  不一样的“巡游”——2000公里赴会


  按照电动车大会整体活动安排,11月4日进行深圳电动车巡游,主要的参展企业都派出车辆参加巡游,这是一个在媒体和大众面前亮相的最好机会,然而在众多的巡游车辆中,没有发现“新能源客车领航者”——中通的身影。在盛大的巡游活动中,可能没人会分散更多的注意力来寻找答案。事实上,中通客车正在进行着一场可能不豪华,但绝对考验实力的巡游。从山东到深圳,2000公里,两天半车程,没有任何故障,不存在抛锚。中通客车完成了这场不一样的巡游,准时赶赴展会,LCK6121HEV再次亮相。在宏大的场馆内,中通客车的80平米的展位算不上显眼,现场也是极显低调,但是很难掩饰从中透露出的一份自信,用中通展车驾驶员的话说,“这是源自对我们公司新能源客车的自信”。

中通客车亮相电动车大会 打造绿色交通

中通混合动力客车LCK6121HEV


  完成这场不一样巡游的车辆是中通混合动力客车LCK6121HEV,这款车型是十一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科技成果,也是国内首次将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于低地板客车,它聚焦了多项高新技术,实际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与同等级传统客车相比,该产品节能效果30%,每年每台减少碳排放量8吨,极大程度的维护城市环境。目前,LCK6121HEV已经在北京示范运营,济南(全运会服务)、聊城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后续将在济南以及“6+1”都市圈城市、杭州等地实现批量运营,并陆续出口海外市场,目前这款车型已经在全国多地实现销售,仅在山东省就有近三百台。通过示范运营,该车型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整车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能等方面表现突出。今年夏天,山东济南和聊城气温普遍高于36°C,有时达到42 °C,中通混合动力客车不仅经受住了高温考验,同时也经受住了暴雨路面严重积水带来的安全、可靠性的考验。

中通客车亮相电动车大会 打造绿色交通

客户参观中通展车


  背后的电动车梦想


  新能源的广泛利用是一个划时代的革命,特别是电动汽车代替传统的燃油汽车,使汽车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现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世界的共识,也成为众多汽车企业发展的方向。实际上,中通客车一直有一个电动车梦想,并通过潜心践行逐渐实现这个梦想。


  2004年聊城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电动客车领导小组,中通开始新能源客车研发之路。经过一年多的摸索,2006年中通成功研发出第一代混合动力客车并投入山东聊城示范运营,这一年,中通混合动力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获得国家863立项。2007年,中通客车以小组最高分中标北京混合动力客车示范工程,中通新能源客车走上北京121路公交线路开始示范运行。2008年,经过多次技术升级的中通新能源客车再次获得天津公交的青睐,中通LCK6112GHEV在天津海河两岸600路公交线试运营;8月,可充电混合动力客车及整车开发列入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


  北京奥运会期间,以纯电动客车领航的新能源客车成功服务奥运会,中通客车成为唯一与北京奥组委签订客车服务合同的客车企业。奥运会开、闭幕式及残奥会的现场指挥车辆也都采用了中通客车。在北京奥运会上,中通纯电动客车荣幸地成为唯一运行在鸟巢下的车辆,并圆满完成了作为北京奥组委赛事运行指挥车的任务,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联合签名感谢函,中通新能源客车成为了国人的骄傲。


  进入2009年,中通客车更是在新能源产业化和商业化的运作迈出关键一步。 4月,中通客车中标济南公交80辆混合动力客车订单,率先实现产业化,在整个全运会期间,80辆中通生产的混合动力公交服务于济南奥体中心场馆区域,以低能耗、低排放圆满服务绿色全运,大大提升了十一运会的形象,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2010年4月21日山东省召开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工作座谈会,中通客车公司与济南公交总公司、山东交运集团、聊城公交集团、聊城交运集团等公交、客运企业签订了2010年度新能源客车购买协议。目前,350辆中通新能源客车开始陆续投入到济南都市圈城市运营。


  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背景下,中通新能源客车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中通客车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对发展新能源客车政策扶持的有利条件,坚持把新能源客车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点,以“科技领先,节能高效,便捷交通,绿色发展”为产品研发理念,坚定不移的走新能源发展路线,以领航者姿态为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引领方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1115/article_2582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