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旅海狮,卖场班车的选择

金旅海狮,卖场班车的选择

——专访贵阳富源美店人事行政部主任贾彬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suzhihui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团购车辆服务,免费接送班车,开始作为各大商场的流动招牌运行于各大城市中。这种附加服务模式,既大大提升了商场品牌形象,更是因此增添了不少的商机。红星美凯龙,这一“家居大鳄”品牌从1985年开始成立,并经过15年的发展,已在全国各地建立品牌连锁大卖场,并计划在2010年全国的品牌连锁卖场达到80家,到2020年实现全国200家品牌店的规划目标,强劲的发展势头搅动着整个家居行业。


  2009年,贵阳红星美凯龙·富源美店正式成立。为了更好将红星美凯龙品牌宣传到贵阳市各个角落,金旅海狮开始身兼流动传播重任,化身“免费家居直通车”,披上红星美凯龙华丽彩衣,运行于贵阳市内,并沿路接送对其招手的乘客,这种服务模式在贵阳市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引起了其他竞争对手的关注,一些竞争对手亦因此决定在车辆接待服务中下功夫。

11

贵阳红星美凯龙·富源美店的“免费家居直通车”


  那么,对于免费接送车辆的选择和管理方面,红星美凯龙有着怎么样的独到之处,为何将橄榄枝抛向金旅海狮?记者走进了贵阳市,采访了红星美凯龙·富源美店负责车辆管理的人事行政部主任贾彬。


  理性的选择


  “现在市面上的车型很多,但买车不能冲动,一定要保持理性。”贾主任认为,选车是一项细活,要精挑细选,并充分考虑到贵阳区域、红星美凯龙自身的需求特性。

家具大鳄红星美凯龙贵阳店选择金旅海狮背后的原因

红星美凯龙·富源美店人事行政部主任贾彬


  首先,在贵阳地区就要考虑到贵阳市特殊路况。由于贵阳属于多山地带,并且由于道路规划建设尚未完善等原因,贵阳市内交通情况较为糟糕,不仅如此,整个贵阳市停车区限制也较多,停车位紧张。同时,老城区道路狭窄,要求车辆通过性非常强。综合各种因素,贾主任将目标锁定在了更为轻巧、灵动、实用的车型上。


  第二,作为服务车辆,就要求在形象上、舒适性上过关。为此,贾主任特别强调车辆的外观感以及车内环境的舒适感。拿贾主任的话来说,就是要求“车辆外观漂亮,跑起来有美感;车内环境舒适,乘客坐在里头有舒服感”。


  第三,对于运营车辆来说,公司肯定要考虑到购买成本和运营成本的问题。这就要求车辆的性价比较高,同时车辆性能稳定、故障率低,从而降低公司车辆运营成本。


  最后,就是服务保障。没有服务的品牌就像一辆缺少轮胎的汽车,外表虽好但寸步难行。红星美凯龙本身就是以优质服务出名,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服务考核当然必不可少。


  在这些条件的锁定下,贾主任首先舍弃了中型客车,将车型范围确定在轻客系列,并开始对金旅等海狮品牌进行了一番考察。在考核中,金旅品牌在产品品质保障、车辆服务方面形成的口碑给贾主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在经过多种车型的对比之后,贾主任认为金旅海狮车最符合他们的要求。首先,他们选定的这款金旅海狮车型车身适中、轴距短,行驶起来更灵活,而且金旅外观看起来漂亮、舒适,车内结构整体布局合理。再加上金旅海狮品牌好,品质过硬,车辆性能表现好。经过全方面对比之后,贾主任对金旅海狮车型感觉很满意。


  就这样,金旅海狮开始加入红星美凯龙大家庭,肩负公司对外车辆接送服务工作。


  上阵前的考验


  虽然平时的车辆运行负荷并不是很重,似乎对车辆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贾主任认为,车辆服务是公司品牌形象的代表,车辆性能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着客户对红星美凯龙品牌的印象。因此,当第一批金旅海狮交付后,贾主任有意对车辆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测试。

红星美凯龙·富源美店负责车辆管理的人事行政部主任贾彬和他们的免费服务车队

红星美凯龙人事行政部主任贾彬和金旅海狮代理商合影


  在这场特殊的测试中,金旅海狮开始了长达2000多公里的考验之旅,满载14人,往返贵阳到成都及周边地区。一路上,山路弯曲,坡路段多,路面凹凸不平等种种糟糕路面情况考验着金旅海狮。


  “路面情况真的很烂、很糟糕”,贾主任回忆道,“这种糟糕的山区路面就要求车辆的整体平衡感要好,车辆要耐用,骨架承受能力要强,而且车辆的操控性能也要非常好。”


  经过这一路的演练,驾驶员、红星美凯龙公司员工和领导对金旅海狮给予了高度评价。“整体车辆操控性好,发动机在高负荷状态下运行良好,在高速的行驶过程中,噪音小,没有异响,而不是像别的车辆会出现抬轿子的‘吱吱声’,乘坐感觉非常舒适。“评价虽简短,但洋溢着对金旅海狮车辆性能表现的称赞之情。


  此时,身肩选车重任的贾主任也松了一口气,在贾主任看来,自己选择的车辆表现得到了肯定,是自己对公司的交代,也是公司对乘客、客户的交代。


  坚定的品牌信念


  从79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就开始接触车辆,对各种车辆都非常熟悉的贾主任对车辆有着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提起往事,贾主任充满了回忆,从最早接触的吉普车,面包车到旅游客车以及现在的金旅海狮轻客,贾主任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也正因为这种喜爱,贾主任对车辆管理拥有自己独到的方式。为了让车辆所代表的品牌形象与公司经营理念相一致,贾经理要求车队驾驶员对车辆和对乘客都要养成一种“尊重和爱护“的相处之道。车如人,需要温柔对待,细心呵护,定期做好保养;出车前,要做全面检查;运行中,要严格遵守操控规则。对乘客,要从细节着手,让顾客感受到红星美凯龙品牌的温馨呵护之情。在接送路上,轻启动,轻刹车,给乘客创造一种舒适的乘坐环境。


  最后,当提及做好车辆服务工作的重要之处,贾主任对记者解释道,其实公司提供的车辆服务是对红星品牌形象的塑造和宣传,也是一种低成本的广告传播模式。目前公司购买的金旅海狮主要用于每日接送服务中,每天每辆车三个班次,从上午9点开始运行,每隔25分钟发车一班,从宝山路,到火车站等地,来回运行53公里,整个行程将近2个小时,车辆招手即停。“公司车辆运行成本加上在车管所、工商所的登记成本,一年也就8-10万左右的成本,与其投入几百万在公交车身上或其它地方做广告,倒不如建立自己的免费“流动车“每日环绕贵阳市,沿路既能满足顾客接送任务又能起到宣传的作用,而且取得的效应比直接的广告投入成本更明显”,贾主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从1985年开始成立至今,红星美凯龙一直强调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公司经营中,车辆服务似乎可有可无,但却被坚定认为是塑造红星美凯龙品牌的重要环节之一。而在这种不断完善自我的品牌塑造中,必然要求搭档伙伴也是一流品牌。“只有品牌选品牌,才能真正实现共赢。“贾主任总结道。如今,红星美凯龙和金旅的精诚合作都为双方品牌增添了靓丽一笔。从相知相识到如今的默契合作,红星美凯龙与金旅由此开启了长期合作之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1119/article_2600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