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亚运保镖神秘现羊城,宇通客车威武成座驾

亚运保镖神秘现羊城,宇通客车威武成座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0:00 作者:席蕾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第16届广州亚运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在这个盛大的赛场上,武警安保工作时刻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自11月12日开幕式起,武警广东总队配备的30台宇通客车,就已经穿梭于各个场馆之间,以出色的安保执勤工作保障亚运会的圆满举行。


    安保工作是全力打造“平安亚运”的首要环节。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第一品牌,宇通客车当仁不让地成为亚运会组委会选定的武警广东总队用车。同时,宇通客车更将服务保障做到细微之处,对亚运期间的武警专用车辆制订了全面的服务保障体系。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承诺:“一定实现武警用车在使用过程‘零故障、零抛锚’的目标。”


    宇通承载“亚运卫士”, 武警用车威风亮相


    广州亚运会安保任务的重要性及特殊性可想而知,对宇通客车是耐力与实力的考验。据了解,此次服务武警广东总队的车型为ZK6970H,该款车型曾经在60周年国庆大典中承担阅兵方队的运输及保卫工作。记者看到,该车型外观大气,工艺精湛,出色的设计令车厢内走动及上下车非常便利,训练有素的武警人员只需十几秒,就可以完成上下车,从而迅速投入到安全保卫工作中。

 

宇通武警用车威风亮相

宇通武警用车威风亮相


    武警广东总队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些天的乘用,宇通客车性能出色、舒适耐用,完全可以胜任武警队员的安保任务需求。”而一位观看亚运会的广州群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很多宇通牌的武警专用车,感觉确实很威风,和国家卫士、亚运卫士的形象相符,作为向亚洲和全世界展示的窗口,由中国自己的客车担任安保工作,感觉很自豪。”


    武警安保滴水不漏,宇通服务丝丝入扣


    记者了解到,在整个亚运会期间,武警部队将担负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现场警卫;竞赛场馆及部分训练场馆守卫;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外国政要住地和活动现场警卫;火炬传递安全保卫,机场、车站等专用交通工具警卫;水电气、地铁等重要目标守卫和守护;赛区城市社会武装巡逻等12大类重要安全保卫任务。

 

载满各国裁判员的宇通客车正驶向开幕式现场

 载满各国裁判员的宇通客车正驶向开幕式现场


    为了确保武警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宇通客车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除了电工和机修工将常驻武警总队之外,宇通还组建了由30多人构成的服务后勤网络;并针对武警专用车特别设计了《军车检验表》,在亚运会期间对所有车辆进行了逐车检查,为每辆车建立“健康跟踪档案”;同时在广州地区配件库储备了价值高达730万元的相关零部件。专项服务小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出车前3个小时我们就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收车后还会与驾驶员进行沟通,对驾驶员提出的可能潜在的车辆故障,立即予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予以修复,同时我们规定,小组在车辆集中驻地内设立服务点,24小时服务,保障服务响应时间在5分钟以内,任何故障半天内给予彻底解决。”


    这样一套周密的保障计划,获得了武警广东总队的认可,他们使用起来更加放心,对顺利完成保卫工作,更加自信。


    助力平安亚运,宇通彰显第一品牌责任


    据了解,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客车多次承担重要会议、活动用车任务。2009年,宇通是国庆60周年大典唯一一家服务阅兵运输保障队、群众与学生方队、彩车等全部内容的客车企业,是不折不扣的后方主力军。09年11月,宇通客车亮相国际级官方会议,为“中非合作论坛”保驾护航;2008年,约2600辆宇通车为北京奥运提供通勤服务;此外宇通还成功服务了亚洲杯足球赛、全运会、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大型赛事、活动,并多次服务全国“两会”以及党代会。


    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亚运会是全亚洲的巅峰盛会,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运动员与官员参与,是中国向全亚洲和世界的重要展示窗口。而宇通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在这个重要的场合,有义务、有责任担负起亚运会相关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武警安保任务之外,在此次亚运会保障用车中,活跃于场馆内外的宇通客车总数量将达到1000余台。除了承担运动员接送任务,宇通客车还与广州交通集团合作,向广州亚运会提供40台新车(车型为ZK6110H和ZK6127HA)用于亚洲各国媒体的接待,并凭借出色的制造力及设计力获选输送218台残障车(残疾人用车)用以服务残运会。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各国代表团踏上中国大地后首先接触的中国产品,只有具备国际一流水平、久经考验的宇通客车,才能够圆满完成交通运输保障任务,在亚洲各国面前彰显出中国制造的品牌魅力和服务精神。”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1122/article_2604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