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亚运因客车更精彩

亚运因客车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0:00 作者:弘毅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为期16天的广州亚运会即将落下帷幕,面对这一世界级的盛会我们依依不舍:精彩纷呈的比赛画面依旧闪现在我们眼前,助威呐喊的口号依旧回荡在我们耳畔,中国体育健儿的出色发挥依旧让我们热血沸腾。这些熟悉的画面不禁让人想起20年前在北京举行的第11届亚运会。如果要问时隔20年两场亚运会的区别,最明显的非“服务用车”莫属。记得当时负责赛事服务的客车是清一色从国外进口的产品,而此次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客车企业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了国际赛事服务用车的重任。


  作为国际大型赛事,亚运会实际上是一个多领域竞争的大舞台。本届亚运会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15000名运动员、8000名教练员、10000名媒体人员和5000名志愿者参加,观众和游客将超过300万人次,是亚运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汹涌而来的人流对亚运交通服务提出巨大的挑战,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个舞台的挑战之大不亚于竞技赛场。


  宇通客车


  此次宇通共率高品质客车助力亚运会,承担接送运动员和亚洲各国媒体的任务。据了解,宇通客车除此类常规警用客车外,还专门打造了一批总数为33辆的亚运安保用车,在亚运期间与常规警用客车一起担负起承载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交通任务。

各路宇通一起来,亚运开幕更精彩

威风凛凛的宇通警务车


  除武警安保任务外,活跃于场馆内外的宇通客车总数量将达到1000余台。除了承担运动员接送任务,宇通客车还与广州交通集团合作,向广州亚运会提供40台新车用于亚洲各国媒体的接待,并凭借出色的制造力及设计力获选输送218台残障车(残疾人用车)用以服务残运会。


  海格客车


  四年弹指一瞬间。四年前,当500台海格客车走出国门,以完美的服务征战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四年后的今天,1000多台海格客车服务广州亚运会,覆盖广州亚运会所有比赛场馆、亚运村、新闻中心、交通调度中心、部分签约酒店、机场、主要道路等区域。

团投入亚运会服务的海格客车

整装待发的海格亚运车队


  同时,80多台海格客车主打产品——智慧客车投入广州亚运会服务,这是亚运会上第一次出现“3G”客车。“如有智慧客车在,优先使用智慧客车,如果一次任务需要多辆车,也要安排一个智慧客车做领队”,已经成了南湖旅运车辆调度负责人王健森的工作习惯。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可以让王健森坐在办公室里,随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如果车辆真的发生故障,也能自动报警,以确保第一时间得到处理,这项重要的功能确保了亚运交通服务万无一失。


  大金龙


  素有“国车”之称的金龙客车,共有42辆客车被广州亚组委选作“开幕式服务车辆”,用于接送1500多名运动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除了开幕式用车外,1000多辆大金龙再次成为赛会服务用车,担当亚运交通服务的主力军,从高达600多米的广州新地标“小蛮腰”到赛事主场馆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从环境优美的亚运城到服务广大市民的BRT快速公交专用车道,金龙客车的靓丽身影遍布“花城”。

118辆大金龙无障碍公交车投入亚运服务

118辆大金龙无障碍公交车投入亚运服务


  “本届亚运会上共有1000多辆大金龙作为亚运服务用车,是亚运会交通服务的主力客车品牌,这1000多辆客车分为亚运官方用车和亚运公交专线两类,官方用车主要运行于亚运村至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广州体育馆等主要比赛场馆之间,负责接送中外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亚运公交专线则在市区内运行,服务前往各场馆观看比赛的观众”,大金龙副总经理、亚运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徐向东表示。


  金旅客车


  从2010年年初开始,金旅客车售后服务的主管领导就多次针对亚运服务用车安全保障工作召开会议,为配合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实现前线与厦门总部的密切联系,公司成立了亚运专项服务指挥机构和服务专项小组,在每次会议中不断完善亚运保障方案,并于年中制定了详细的《厦门金旅公司亚运保障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了金旅亚运服务保障的指导思想——“服务亚运、全程护航,精心竭力、协同合作”。

厦门金旅为亚运会接待服务用车保驾护航

金旅服务广州亚运会媒体专用车


  在人员调配方面,此次金旅公司从员工品德表现、业务素质、协调能力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以广州地区售后驻点工程师和服务站为主,不仅将特约维修站资深工程师、服务人员纳入保障梯队,还从广东省其他地区增派了骨干力量充实前线,组建了30多人的亚运保障核心队伍,并在机场巴士公司、汕尾汽运、碧桂园等单位各派驻4-5名技术服务人员,对各公司直接和间接服务亚运的车辆进行日常的安检与维护。


  中通客车


  为了确保服务亚运期间所有中通客车的正常运行,中通客车专门成立了“亚运服务支持小组”,对服务工作进行全面调度,在配件供应、技术支持、提前培训等方面积极准备,确保圆满完成服务任务。

服务亚运有中通

中通凯越


  针对广州当地以及周围区域车辆的车型情况,中通配件库储备了充足的配件,并发挥服务联动机制,利用配套企业的力量,快速调拨配件以及配套厂家服务人员,确保快速、持续地提供服务,同时也保证了亚运会后持续的服务质量。对运行于广州市内的中通客车进行全方面安全检查并对驾驶员分批进行日常保养、操作、常见故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处理临时问题的能力,排除营运故障,保证车辆以良好的技术状态运行。整合本部服务优势,中通客车充分利用服务站资源,抽调多名高级技工,组成四个服务方阵,力争服务半径最小化,保证服务力度最大化,24小时不间断服务。


  青年客车


  青年汽车提供了138辆“欧洲之星”精品旅游车,包括86辆交付给广州二汽,22辆交付给广东国旅国际旅行社,30辆给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中外嘉宾的接送任务。

青年汽车向广州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交付的30辆欧洲之星

服务亚运的青年欧洲之星精品旅游车JNP6127EA


  凭借“精益求精”的造车标准,青年汽车从造车理念到制造技术,再到青年品质的全面控制,成为了高档接待用车的新风尚。欧洲之星JNP6127EA凭借其出色的安全、豪华、舒适、经济、可靠性等各项指标,为广州亚运会增添了一道“流动的风景”。


  从起初的引进、吸收,到创新、智造,中国客车企业逐步走出国门、服务国际大型赛事。2006年,500辆海格客车亮相卡塔尔亚运会,为中国客车服务国际赛事开辟了先河;2007年,金旅客车成为第42届“美洲杯”服务指定用车;2010年6月,共有近3000辆大金龙轻客作为当地的小型公共汽车驰骋在南非9个城市的赛场之间,负责接送观看南非世界杯的各地球迷;同年8月,100多辆大金龙客车在新加坡青奥会场馆周边穿梭运行,为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提供快捷、舒适的运输服务。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又一次有力的证明了中国客车制造企业的实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魅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1126/article_2622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