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大型矩形管底架全承载车身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中通:大型矩形管底架全承载车身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0:00 作者:田英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2月25日来自聊城中通客车的消息】近日,中通客车申请的发明专利“大型矩形管底架的大客车全承载车身”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09 1 0014786.1)。该发明涉及一种大型矩形管底架的大客车全承载车身。

大型矩形管底架全承载车身技术专利证书

大型矩形管底架全承载车身技术专利证书


  据悉,目前大客车的全承载车身按底架结构分类共有三种:一是由小型矩形管组焊的桁架式底架,称为桁架式全承载;二是三段式底架,前后为卡车的槽形大梁,中间是桁架式行李仓;三就是本发明大型矩形管的底架式全承载车身。


  全承载式车身技术被形象地称为“鸟笼结构”,以前一直应用于飞机制造业的整体化框架结构技术,传统的客车在受撞击时底盘会移位,而由于全承载客车的无底盘结构,使其在受力时能将力迅速分解到全身各处,同时全承载客车抗扭曲的钢件设施强度也是其他普通汽车的3-6倍。按照欧洲的客车被动安全测试,这种结构能够在汽车翻滚及相撞时,保证乘客的安全空间。可以说,全承载是我国目前最安全的客车结构。

“鸟笼”式车身骨架

“鸟笼”式车身骨架

  中通大型矩形管底架的大客车全承载车身,借鉴了荷兰Bova全承载技术,由矩形管构成的格栅式结构,这种底架与前后围、侧围、车顶五大片组成全承载车身。车身采用封闭环结构,由于没有车架,故可降低地板和整车高度。整个车身参与载荷,上下部结构形成一整体,在承受载荷时,使整个车身壳体达到稳定平衡状态。在具有较大的抗扭刚性格栅式结构的底架上,配置发动机、前后桥等总成,可以保证各总成相对位置关系正常工作。


  中通客车是国内最早在高档客车上采用全承载式结构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在该项技术上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工艺以及生产经验。大型矩形管底架的大客车全承载车身,制作工艺方便快捷,劳动强度低,整车骨架焊接变形小,且形成一个全封闭式的力环结构,再配以整车磷化及喷涂阻尼胶等防腐工艺,与世界顶级客车的骨架质量相媲美。

漆后全承载车身

采用大型矩形管底架全承载车身技术的车身(漆后)


  目前,中通客车已经将这种大型矩形管式全承载车身技术在广泛应用于客运旅游客车,以及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客车。采用全承载结构,可以使客车的行驶更加平稳、舒适和安全,人性化配置、低排放、乘客空间大等优势,体现出现代社会倡导的“科技领先,以人为本”的理念,也造就了全承载客车独一无二的产品优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225/article_286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